直播線上

特斯拉車門打不開!60度「活烤」險窒息

特斯拉車門打不開!60度「活烤」險窒息

著名電動車品牌Tesla(特斯拉)出事了!一名男車主為車充電後準備離開時,未料遭愛車「背叛」,車子突然後無法啟動,車門打不開,緊急按鈕也沒任何反應。他慘遭反鎖車內,烈日暴曬下,密封車廂的溫度高達60多度,他被活活「焗烤」了10幾分鐘後才獲救,他直言「我當時快接近窒息了」。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指出,案發時間是5月30日上午,車主文先生開著愛車(Tesla Model 3)到充電站充電,準備離開時發現車子突然黑屏,隨後車子便無法啟動,連手機解鎖也沒用。更嚴重的是,他發現車門打不開,緊急按鈕也沒任何反應,甚至用力擊打擋風玻璃也沒成功脫困。由於車廂是密封狀態,在烈日的暴曬下,車內溫度飆升至60幾度,文先生就這樣在車內被活活「焗烤」,10幾分鐘後,有幾名計程車司機經過,眾人合力用工具擊碎車窗打開車門救出文先生,文先生直言「我當時快接近窒息了」並感謝眾人出手相助。

事後,文先生馬上聯繫特斯拉公司,但工作人員卻在2個小時後才遲遲來到現場。經過初步檢查,工作人員認為,是電池故障才導致意外。意外差點鬧出人命,工作人員卻質疑文先生,指出緊急開關屬機械操作,與電子無關,不應該打不開,而且檢查後是可以正常打開的。文先生對此憤怒反駁,他被困時真的用盡方法都沒打開車門,是擊碎玻璃後才順利打開。工作人員竟對此回覆,他也解釋不了為甚麼。目前,特斯拉公司已在今(3)日向文先生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