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討疫苗!藍營揪團府前鳴喇叭抗議 總統府:別群聚

討疫苗!藍營揪團府前鳴喇叭抗議  總統府:別群聚

為抗議政府取得疫苗不力,前新聞局長鍾琴、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發起「小英給我疫苗,快閃總統府」活動,邀請民眾今(3日)下午兩點開車繞行總統府,按喇叭10秒表達訴求,新黨也號召群眾加入聲援行列,目前已募集50輛汽車。鄭正鈐說,大家以後只要每天下午兩點經過總統府,就按喇叭,要求政府盡速讓大家施打疫苗。

鄭正鈐說,如果以一劑疫苗30元計算,一人兩劑,全台灣人民都施打,也才只需要368億元,就能讓大家打疫苗,全台灣都恢復過正常的日子,政府也不需要編這麼多紓困預算,也不用再讓地方政府、民間團體站出來。對於指揮中心購買疫苗消極的態度,外界都相當不滿,更有人以行動表達對於

陳時中的不理解。空官59期的退休飛行員楊本安今日就在總統府前拉布條進行抗議,認為現在台灣每天都有人因為新冠疫情死去,沒有足量的疫苗,無疑是在謀害台灣人的生命,直呼「給我疫苗、我們不想死」,並痛批不願意進口BNT疫苗的蔡英文政府,「買不到疫苗就下台!」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台灣從去年9月與COVAX、10月與AZ,乃至今年2月與Moderna簽約,已經外購2,000萬劑疫苗。但因為國際疫情持續險峻,全球疫苗供需狀況確實緊張,全世界許多國家都面臨疫苗短缺的狀況,世界各國政府也都竭盡所能,希望以最快速度獲得疫苗,台灣也是如此;並且,政府民間也在共同努力,爭取更多疫苗供應。

張惇涵又說,因本土疫情嚴峻,許多國人不安焦慮,也影響生活經濟,對防疫工作也有不同意見,但我們衷心感謝絕大多數國人配合防疫指引,落實自身的防疫工作。然而,此時此刻,防疫第一,這類的政治操作或作秀,企圖刻意煽動對立情緒,不僅造成不必要的群聚,對防疫工作也並沒有任何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