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為何台灣教育孕育出一堆8+9?

為何台灣教育孕育出一堆8+9?

所謂「8+9」是在約2010年代時,被網民用來代指社會經濟地位與學歷較低的年輕人,在意思不斷的演化改變下,被賦予了負面意涵,近似於「不良少年」。

近日就有網友表示,台灣教育孕育出許多專業人才,卻也同時產生出不少8+9,不禁疑惑該如何才能改善這種現象,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許多人都表示,背後主要問題在於家庭教育而非學校教育,加上社會影響,導致再怎麼教改都沒用。

台灣網紅近來頻頻惹事,先有超哥跟Toyz的「超派事件」,如今晚安小雞更鬧到國際版面,就有網友忍不住詢問,為何台灣這麼多「8+9」網紅,鄉民嘆氣「台灣人就是愛這味」,更直言最該檢討的是觀眾。

網友在PTT八卦版發問「為什麼台灣這麼多+9類型的網紅」,不滿說犯罪集團愛詐騙就算了,連網紅都愛詐騙,弄一堆造假、撞鬼影片,現在自導自演詐騙集團綁架自己,丟臉到全世界。他舉Toyz、超派、勾惡、阿鬧、鳳梨等人為例,每個不是+9就是有在混,到底為何台灣這麼多+9網紅?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點出原因,多數人都認為家教才是最大的問題,「家教才是最根本的問題,階級複製」、「問題是家庭教育,環境逼得白領不生,生小孩的主力都8+9」、「8+9會複製8+9,偏偏這族群又超愛亂生」、「89是世襲的啊,和學校無關」、「因為父母就是,跟教育沒太大關係」、「全世界都一樣啊,家庭環境造就一切」。

不少人更點名問題就是觀眾:「觀眾養出來的」、「不就是有人看才會去做」、「低端比你想像的還多」、「台灣+9比工程師還多」、「不如問那些人都誰在看跟訂閱的」、「這些人粉絲還這麼多,真的可悲」、「比瞎妹迷南韓藝人還難理解」、「要怪就怪那些觀眾跟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