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月全食「超級血月 」驚奇現身 三種天文奇景一次滿足

月全食「超級血月 」驚奇現身 三種天文奇景一次滿足

集結月全食、血月以及超級月亮,孕育出的「超級花血月」,今晚(週三)登場,罕見的天文奇觀,錯過了得再等12年,澳洲趁勢推出三小時空中賞月之旅,讓遊客近距離觀賞,一百個機位,開賣兩分半就全部賣光。

NASA科學家葛文:「橢圓形的天體運行軌道,當它關閉時,會讓月亮看起來更大,因為月亮籠罩在地球陰影中,導致出現了超級血月。」

簡單來說,就是月全食期間,當月亮正籠罩在地球陰影中時,又發生血月,導致被地球大氣層過濾的光線,會反射到月球表面上,讓月球發出紅光。

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天文學家布朗:「事實上想看到月全食,必須有一個滿月,但是還要同時發生超級月亮,那就是很罕見的情況了。」

今年的血月,只有美洲西部、大洋洲、與亞洲東部看得見。台灣民眾也很幸運,能夠以肉眼直接觀賞。今晚6點月亮就會升起。7點09分食既,月球完全進入本影就能看見血月。19分食甚,月球達到最接近本影中心處。7點28分月球離開本影區恢復光亮生光。到了8點53分,月球完全離開本影復圓,月食完全結束。今晚宅在家防疫的你,不妨推窗欣賞血月加上超級月亮的天文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