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不滿變更機械車位!男將滅鼠藥丟水塔

不滿變更機械車位!男將滅鼠藥丟水塔

跟社區主委有糾紛,洪姓男子居然跑去水塔倒滅鼠藥!因為水使用後身體會發癢,而且水管還堵住,被害人兩度找人清水塔,都發現有不明漂浮物,於是除了上鎖,也暗中加裝監視器,去年八月,嫌犯犯案時,被害人監控發現,立刻跑到頂樓阻止,並且報案,檢警事後查出,不明物體含有滅鼠藥成分,嫌犯也被起訴!

當初居民發現,同時間也報警,就在員警抵達前,嫌犯從頂樓往下倒的全部撒在一樓的防火巷,警方事後在遮光簾採證,把這些一粒一粒顏色藍藍綠綠的物品送驗,居然發現含有滅鼠藥的成分,水塔被人加料,受害主委媳婦指控,恐怕不只一次。

受害住戶:「水龍頭轉開都是綠色跟藍色,那種塑膠微粒的感覺,然後我們家所有排水孔都堵住,因為他放下去之後,經過管路,然後我們就喝那個水,洗澡什麼,還造成我公公和我老公就是身體會發癢。」

當初覺得水的味道有點怪,主委兩次找人清洗水塔發現不明漂浮物,於是加裝監視器要揪出是誰犯案,原來洪姓男子和受害主委是認識鄰居,兩人住不同棟,水塔也沒共用,因為有糾紛,嫌犯才亂倒東西到主委家的水塔,這舉動也讓自己被檢方起訴,最重可判刑七年。

持續追蹤這起下藥事件,洪姓住戶跟社區主委本來是鄰居,交情不錯,卻因為想把平面車位變更為機械車位遭到拒絕,竟然為了報復,3度在水塔放滅鼠藥,而毒物科醫師也提到,就算把滅鼠藥丟到水中稀釋,一旦誤食,仍會影響到凝血功能。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老鼠藥的話它影響到我們人體內凝血功能的機轉,萬一民眾你不小心喝到老鼠藥或吃到老鼠藥,凝血功能就受到影響,我們人體就沒辦法止血了。」

碎石般大小的老鼠藥主要成分是抗凝血劑,可能導致牙齦流血或經期出血量增加,一旦誤食得盡速就醫,嚴重的話就要輸血漿補血。

老鼠藥在水中稀釋後不易被發現,住戶不知情喝下肚,長期食用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這回嫌犯為了出一口氣,竟然拿其他住戶健康開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