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台中男遭打死 教唆闆娘5萬交保

台中男遭打死 教唆闆娘5萬交保

台中一名蔣姓男子,疑似因在外抱怨薪資太低,遭到人力仲介公司包商陳姓老闆娘教唆兒子與員工10多人擄至偏僻山區,被棍棒活活毆打致死後,有部分嫌犯因受良心譴責,在29日凌晨向警方自首投案。台中地檢署今(30)日偵訊被告10人,其中7人遭羈押禁見、1名楊男在逃緝中,老闆娘則諭令以5萬元交保,另1男1女遭請回、限制住居。

據了解,死者為20歲從事粗工的蔣姓男子,28日為首次到這家公司擔任派遣工,但疑似因其在外批評公司,引發陳姓老闆娘不滿,遂於28日當晚教唆兒子夥同友人與員工共10人,先是在住處教訓,後又將其載往偏僻山區,10人持續持棍棒輪番毆打致死,又載往彰化埤頭棄屍再各自分散。

犯案後,部分嫌犯因受良心譴責,29日凌晨報警自首,警方也趕緊尋人帶回涉案的動手男女與教唆犯案的陳姓老闆娘,10人到案,其中1名楊姓男子仍在逃。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今日將涉案7名男女以傷害致死、妨害自由等罪嫌重大,且有事實足認有勾串共犯、證人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老闆娘則因初期教唆等部分仍待追查、且因未涉傷害致死,因此諭令以5萬元交保;另有1男1女鍾男、高女因未動手遭分別請回,限制住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