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柯文哲講城市治理 郭美珠嗆崇洋文化

柯文哲講城市治理 郭美珠嗆崇洋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財團法人台灣傳統基金會專題演講,主題訂為「城市治理」,被支持者擠滿,柯爸、柯媽也到場共襄盛舉。柯文哲演講最後呼籲台下聽眾要心存善念,不過話才剛出口,立刻大笑稱但看到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就覺得實在不容易。
柯文哲感嘆,政治很簡單,就是找回初衷,是因為這個國家有太多弊案可揭,話鋒一轉砲轟總統專機私菸事件,並說私菸是總統最內圈,可知整個爛掉,那就是辦不下去。
歌仔戲花旦郭美珠也到現場聆聽,要求政府不要崇洋,要保存台灣文化,柯文哲回應,保存台灣文化要思考如何運用有效方式,他認為與藝術與宗教結合最易保存,但要怎麼做可以討論,並舉例歌仔戲小生陳亞蘭在紅樓演出,雖與早期的歌仔戲不太一樣,但年輕人可以接受。
郭美珠不滿表示,你看過我演台灣奇案嗎? 他了解台灣四百年的文化,但不需要了解中國五千年文化,柯文哲搶說,還是要年輕人喜歡,藝術喜好是從小學開始培養,若是到這種年紀要買票觀賞,應該是不願意。
郭美珠反嗆,「楊麗花是秒殺」,像他公演時,除了馬英九,歷任總統都來看,若柯願意,他可以當義工,但柯文哲沒有正面回應,並說還是要培養觀眾群,他在問問教育局如何從小開始培養,郭美珠立刻回嗆,柯「你不夠專業,找一個專業來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