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經營權之戰!大同公司派9席董事全拿 林郭文艷保住經營權

經營權之戰!大同公司派9席董事全拿 林郭文艷保住經營權

大同經營權之爭登場,今天舉行股東常會改選董事。公司派被控將市場派可表決票刪除,約僅剩原來4成多。投票結果公布,公司派宣布取得6席一般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

大同公司派董事當選名單包括大同現任董事長林郭文艷、大同財務副總經理彭文傑、大同大學法人代表張益華、董事蘇鵬飛、陳守煌、蔡勝文,獨立董事則有謝穎昇、羅清泉及劉宗德。

投票結果宣布後,場內爆發嚴重衝突,小股東試圖衝向主席台,但遭場內黑衣人組成的人牆阻擋,雙方不斷推擠。

投資人保護中心律師林俊宏會中發言時表示,是否涉及違法中資,應由政府認定,大同公司不得違法自行認定,逕行刪除所謂「違法中資」,應遵守議事程序。

不過,就在董事改選、股東投票行使表決權前,他要再次發言,麥克風被直接關閉。

此次代表市場派獨立董事候選人的前立法委員黃國昌也在臉書表示,大同股東會司儀宣布有數十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通通剝奪投票權(包括8個外資專戶),總共刪除12億多股(總股數23億)。超過50%的股票,通通遭到剝奪投票權,連外資專戶也是一樣,最後,只剩下9億多股有投票權。

他質疑,這是什麼叢林投票規則,「這豈不成了不支持林郭文艷的,就通通沒有投票權?」大同到底砸了多少錢、請了哪個律師,願意具名為此種違法濫權負責。

此次大同董事改選,市場派由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領軍,參選一般董事,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也參選一般董事、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為獨董候選人,但市場派全軍覆沒,公司派大獲全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