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咖啡包摻果汁粉 破獲製毒「一條龍」

咖啡包摻果汁粉 破獲製毒「一條龍」

毒品也拚客製化?26歲陳、蔡姓男子自立門戶,於桃園市中壢區中山東路租用民宅作毒品分裝工廠,製毒、分裝及銷售一條龍包辦,平鎮警方跟監多時,總算於26日一舉將2嫌逮捕,並在屋內查獲1300包的毒咖啡包、40公斤原料及分裝工具,甚至依客戶要求製造櫻桃、哈密瓜等水果口味,總市價約200萬餘元,全案依毒品罪嫌將2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推估,由於咖啡包內混的是2級毒品,1包要價800元至1000元,再加上半成品原料,總價值超過200萬元,但2嫌對此不願多做透露,詢問毒品原料來源、出貨對象也避重就輕,警方現已將陳、蔡2嫌依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加強毒品溯源,避免再有毒咖啡包流入市面。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也特地前來平鎮警分局頒獎,表揚有功同仁。他表示,現值228和平紀念日連假期間,幸虧警方棄而不捨的追緝,總算成功查獲2級毒品咖啡包分裝場,讓這批毒品無法流入市面,殘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並有效淨化社會治安,希望警方能夠持續努力,並提供青少年一個健康、安全的成長活動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