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邱建富報警 網路闢謠清淨網路 打擊言語霸凌假新聞

邱建富報警 網路闢謠清淨網路 打擊言語霸凌假新聞

邱建富網路闢謠大隊出擊!社群臉書「員林人大小事」於2014年成立,每天多達兩千篇以上的貼文,社群成員也高達十萬人以上。但可惜的是,卻經常充斥著許多漫罵誣襪與惡意誤導的假新聞,更常見情緒性的攻撃貼文,對政府政策不間斷的撻閥,尤其是來自境外的中國簡體字貼文更甚,15日一早邱建富網路闢謠大隊以行動打擊假新聞,偕同縣黨部辦公室主任柯金德一行人,前往彰化縣警察局報警處理,將對其中一名散佈貼文誣指抹黑的潘俊宏社群成員採取法律制裁。

邱建富表示,網友潘俊宏可能害怕被查報,雖然已緊急撤文,但企圖逃避責任的行徑實不可取,這種快閃式的網路造謠攻撃,已然造成當事人的困擾與傷害,所以付諸行動報警處理,清淨網路的行動絕不手軟。

為表達強烈對清淨網路行動的重視,邱建富一上班就立即由縣黨部辦公室主任柯金德等人,陪同轉往彰化縣警察局報警處理,邱建富表示,絕對歡迎建設性的批評監督與建言,但也呼籲切勿成為擾亂台灣的幫凶,同時邀請大家積極參與共同來支持清淨網路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