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百年難得一見! 歌仔戲巨星暑期齊聚傳藝與粉絲會面

位於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特別於建國百年舉辦「週六歌仔巨星見面會」,7月9日~8月20日每週六下午13:30於傳藝中心戲劇館展開。本活動邀請了全台15位大牌巨星參與盛會與粉絲會面,其中第一週7月9日打頭陣的是明華園譽有「全台第一丑角」的陳勝在及鄭雅升、7月16日的張秀琴、莊金梅、7月23日的許亞芬、張孟逸、7月30日為王金櫻、小咪、石惠君、8月6日為唐美雲、許秀年、8月13日為黃香蓮、廖瓊枝、最後一週8月20日為葉青、連明月,每週六下午與戲迷面對面暢談歌仔戲巨星舞台世界,歡渡愉快週六下午時光。

活動由戲曲專家林茂賢教授主持,以座談會的型式,用輕鬆逗趣的語言與巨星暢談歌仔戲在台灣百年來的點點滴滴,活動尾聲戲迷還有機會與巨星合影、簽名,近距離一睹巨星風采。其中有三週除了歌仔巨星見面會外,更於下午16:00加碼演出精采的歌仔戲經典劇目。7月9日由陳勝在領軍的明華園日字團帶來《青陽大大爺》,由「全台第一丑角」顛覆傳統歌仔戲以英俊小生當道的風潮,將丑角化升為整場戲劇的靈魂人物。7月23日許亞芬歌子戲劇坊帶來歌仔戲傳統的經典劇目《三笑姻緣》。7月30日則是由石惠君創立之華藝戲劇團所帶來的《西廂情緣》,加入了現代舞台劇的概念,融合傳統歌仔戲的演出,非常值得大家拭目以待。一共十場次的歌仔戲盛宴,已經有戲迷發起包車前來欣賞,用行動支持喜愛的歌仔戲巨星。

6月29日記者會開場表演由傳藝中心第三季駐園團隊-海山戲館,帶來趣味改編歌仔戲《益春留傘》的精采片段,益春以傘留住欲離開的陳三,計畫和五娘一起前往傳藝中心參加歌仔戲巨星見面會。接下來由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展現一段歌仔戲水袖身段及唱曲,細膩的身段作工深深吸引著台下觀眾;電視歌仔戲代表巨星「黃香蓮」演唱江南第一才子的曲目「吟詩」、「愛姑調」和「七字調」,風度翩翩的巨星風範,引起現場女性觀眾一陣騷動;國寶級藝師「廖瓊枝」以一曲「都馬調」充分展現臺灣第一苦旦色,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最後所有巨星同台獻唱「狀元樓」-歇熱請恁來傳藝,好戲連連節目濟,眾星和你來相會,歡喜輕鬆到暗暝。

傳藝中心「週六歌仔巨星見面會」7/9~8/20每週六下午13:30~14:30於戲劇館進行活動,7/9明華園日字團、7/23許亞芬歌子戲劇坊、7/30華藝戲劇團於下午16:00~< FONT size=1>17:30演出精緻劇場歌仔戲,歡迎全台民眾前往參觀。服務電話(03)9507711分機228,FUN遊傳藝資訊網http://art.pcsc.com.tw/ncfta/home/home.j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