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高雄港務警察人員100年第2季常年訓練收穫滿載

高雄港務警察人員100年第2季常年訓練收穫滿載
高雄港務警察局100年度第2季常年訓練圓滿落幕。自6月27日到7月4日一連六場由專業講師洪敏超所提供之「善用溝通與協調、尊重多元文化」專題講座,深獲500多位警員們的喜愛。

洪講師發現警員承辦業務繁雜,每天面對社會上需要援助的民眾,或是處理走私、販毒、偷竊、搶劫、甚至殺人等違法案件,更需要充實並調適自我,以開拓的心胸,良好的溝通技巧,應對各式各樣的情況。

一連六天的專題講座,洪講師運用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研究資料,對警員們分享如何應用溝通的基本要素,達到良好的人際關係;如何遵循生活基本道德守則,幫助自己和他人過得更快樂;藉由了解心靈運作機制,更懂得理性待人。

講座結束後,一位警員回應:「體會人與人相處之秘訣,讓自己檢討及了解在團體相處狀況良好或不好之根源。」一位葉警員表示:「出於誠懇的關心,才能敞開溝通之門。」一位陳警員領悟:「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要尊重他人的意見與想法,才能產生雙向溝通,以真正了解對方的需求與想法。」

許多警員相當感謝洪講師專業解說並期盼再度蒞臨提供如此生動精彩的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