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劉子千(1986年——)男,音樂人劉家昌之子

 

 
劉子千,男,出身於演藝世家,劉家有子初長成,雙親選擇尊重並支持兒子的音樂夢想。也因為劉家昌導演與華納音樂大中華區總裁陳澤杉的好交情,劉導演很放心的地將兒子劉子千的演藝事業交由陳澤杉打理!
 
在美國求學階段,劉子千選擇攻讀他最愛的音樂,也因為如此,劉子千不僅具備了幕前表演的實力、更具備了幕後創作與製作的能力。被華納音樂視為繼蕭敬騰與方大同之後,重金力捧的年度新人。果然,虎父無犬子!劉子千一出場就一鳴驚人。華納音樂今天證實了:劉子千被朱延平導演欽點,確定將演唱華人年度大片《刺陵》的電影主題曲《玫瑰》。
 
《刺陵》導演朱延平在聽了劉子千的嗓音之後驚為天人,幾乎是第一時間便決定了電影主題曲由劉子千演唱。朱延平導演進一步表示:“這首由劉子千創作並演唱的《玫瑰》將會被放在整部電影最浪漫的場景,也就是男女主角–周杰倫與林志玲最重要的愛情場景中!”劉子千在得知自己的作品有幸成為這部受到整個亞洲矚目的電影主題曲,話不多的他,酷酷的表示:“很榮幸也很開心,也謝謝朱導演給我這個機會!” [1]
劉子千- 家庭背景
 
劉子千與媽媽
劉子千的父母– 劉家昌、甄珍,可以說是華人演藝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重量級巨星。出身於演藝世家的劉子千,承襲了父母劉家昌、甄珍的演藝細胞,尤其在音樂方面的才華更是渾然天成一般。
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劉子千,以創作實力闖蕩歌壇,卻因不識中文,吃了不少苦。劉子千的音樂才華,並非天生遺傳,母親甄珍原希望他當醫師、律師,他卻獨鍾音樂,高中時毅然決然走上這條路,18歲開始學鋼琴,創作出第一首歌《玫瑰》,吉他也是無師自通。[2]
 
劉子千- 音樂作品
《玫瑰》是劉子千創作並演唱的主題曲。也將用《玫瑰》一曲”聲援”周杰倫與林志玲的愛情!除此之外,華納音樂也正式宣告:劉子千正式出道!華納音樂也將斥 ​​資打造能唱、能寫、能製作的超級新人劉子千,為華語樂壇再造新一代音樂小天王!而劉子千也將在近期內推出他個人的全新全創作專輯,敬請期待!
2009年推出首張專輯《MR. Why》時,島內樂評多半給予不錯的評價。
 
劉子千- 人物軼事
醉駕事件
2010年8月19日,著名音樂人劉家昌的獨子劉子千承認不小心駕駛及醉駕兩項罪名,裁判官再度押後至下月16日判刑。
案件回放
 
網友戲稱,劉子千(中),可與餘祥銓(左)及葛兆恩,合組“靠爸三人組”。
 2010年4月20日劉與數名友人在西貢家中開生日預祝派對,席間曾喝酒,耍樂至翌日清晨4時許,林感到肚餓提議外出用膳,因未有公共交通工具,劉決定自行駕車,惟抵達九龍城後發現食肆未營業,被迫折返。至早上5時35分,跑車途經將軍澳隧道收費廣場時,失控鏟上花槽石壆,兩人均告受傷送院。林傷勢較重,留醫6日才出院。劉在呼氣測試中體內酒精濃度為82微克,血液中酒精比例是124毫克,較訂明限制的50毫克超標近1.5倍。劉其後被落案起訴。[3]
新歌被惡搞
 
這首讓狗聽了吹狗螺的“台灣神曲”,到底是不是劉家昌為愛子一手打造的自爆式營銷,還不得而知。新歌《念你》從MV到唱腔都被網友狂轟,唯一被多數網友肯定的部分只有女主角鬼鬼。有人懷疑,劉子千是為了反抗父親才自暴自棄,也有人認為這是一種另類的營銷手法。而《念你》的各種惡搞梗也在臉書與Google +被大量轉貼,有網友甚至說,腦袋裡會不時地出現《念你》,比大陸神曲《忐忑》還恐怖。搞笑節目《全民最大黨》也請出郭子乾高唱台灣神曲,而網友也請出初音重新詮釋,效果比原唱好上N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