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北市免費無線上網 將增設4500個熱點

北市免費無線上網 將增設4500個熱點

 

北市府從10月擴大免費無線上網區域服務後,屢遭民眾反應收不到訊號、速度慢,媒體報導指出,為改善相關問題,北市府決定於101年起分階段在室內外公共場所增設4500個熱點,增加訊號覆蓋率,提供更穩定的上網服務。
 
北市府目前設置的Taipei Free免費無線上網區域遍佈7大商圈,包含有光華商圈、新光三越南西商圈、西門町商圈、台大公館商圈、南京東路環亞商圈、東區頂好商圈及台北車站商圈,總共有1200多個無線上網熱點。
 
北市府資訊處於6日發布新聞稿表示,面對民眾投訴網路訊號不良,已要求廠商對Taipei Free服務進行網路優化,也會實地檢測全北市熱點訊號,如遇有訊號不良,會立即請廠商改善。
 
並澄清Taipei Free無線上網熱點服務,採取的技術規格與3G/3.5G行動上網有所不同,前者適合在熱點附近定點使用、後者則可以「隨時隨地上網」,因此建議民眾停留在有熱點設置的地方,使用Taipei Free服務,才能確保最佳上網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