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美食

法國留學生在中餐館打工都做些什麼呢?

法國留學生在中餐館打工都做些什麼呢?

 

法國留學生,最常見的打工就是在中餐館做事。一般也就是服務員和廚房幫手。因為學生出國前,可能都沒從事過這種工作,這裡就簡單介紹下。
初去的幾次,餐館老闆會帶著你做,在一旁要仔細看,盡快學會。出來工作,不比學習,要脾氣好些。工作時的晚餐一般都在店裡提前吃。碰上比較好的老闆,會給夜宵吃。
 
一般而言,女生主要是做前台服務員,具體的工作如下:
前期的清潔準備:收拾桌子,掃地,打掃衛生,擺餐具,洗廁所,擦玻璃等。
正式上班的工作​​:洗杯子,招呼客人,調酒,煮咖啡,送菜,收拾餐具,重新鋪桌子,擦盤子等。
後期掃尾的工作:餐館關門後,可能需要拖地之類的。
 
男生主要是做廚房幫手,可以稱作二廚,主要是幫主廚切菜,配菜,洗盤子,擦盤子,打掃廚房衛生等,力氣活,比較累,所以都是男生來做。那有點好處是,男生之後的切菜水平一流。
 
收入的話,一般是每小時5歐-10歐,看餐館的大小和客人多少而定。前台有時會有小費收入,但不多。
 
工作時間來說,兼職:週五週六晚上上班,一般是每晚五六個小時。但是,必須要注意,餐館老闆一般要等到打烊,才會允許你離開,所以有時要等到晚上12點半之後。這種兼職機會很多,比較容易找。那麼如果是放假期間幹整一個月的話,可以達到900歐以上,或者更多,依照地區來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