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國際原油回跌 下週一油價每公升可望降3~4毛

 

近期油價才剛大動作調漲,讓許多消費者吃不消,不過現在有個好消息則是,由於國際原油回跌,促使國際油價回檔,中油表示,國內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將會調降3到4角,預計從下週一開始調整。
 
中油表示,由於全球原油供應量漸趨寬鬆,加上外傳美聯邦準備理事會將會支持寬鬆的貨幣政策,藉以刺激經濟成長,使得國際油價回檔,回顧本周油價每桶為118.98美元,和上週122.01美元相較起來,下跌高過3美元,為反映成本。中油也宣布下週國內汽柴油將降價。
 
中油指出,若是按照國內油價的計算機制,原本應該要降6到7角左右,不過由於汽柴油尚有每公升2.1元的凍漲金額還沒回收,所以中油將採取減半調降措施,也就是下週汽、柴油每公升價格會調降3到4角,若降3角的話,92、95與98無鉛汽油每公升價格分別為33.6元、35.1元與37.1元,至於超級柴油每公升則為32.7元。
 
中油預計將和台塑化於明(15)日中午宣布油價,並從後天,也就是下週一凌晨起開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