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慢靈魂麻辣鍋店 「紅之舞」

慢靈魂麻辣鍋店 「紅之舞」


走在台北市街頭,一道鮮紅色樓梯靜靜矗立在復興南路上,鞋子踩在原木階梯上,喀喀喀隨著紅黑色調的走廊蜿蜒而上,迎面而來的,是比人還大的泰迪熊,亮黑眼睛看著門口,一如等門的孩子期盼父母的歸來。

轉身踏入自動門內,一貫的紅黑風格迎面而來,深棕近乎黑的背板搭配鮮紅皮坐墊,昏黃燈光暈著一個個半開放空間,映照著每一張,不知因興奮或是被室內鮮紅風格染紅的臉。


寬敞的半開放空間內,每個人對著桌上盆栽驚呼,鮮翠欲滴、隨著空調微微搖晃,纖細花瓣藏在深深淺淺綠葉中,紅得可愛;偶有幾撮綴著圓珠的枝枒,俏皮地探出盆外晃啊晃。看著桌上花花草草,你或許以為來到了藝術中心,這裡是紅之舞,一間充滿撞擊、療癒、藝術的時尚麻辣鍋店。



在紅之舞,趕時間是不被允許的-創辦人李浩銘力排眾議,就是不願設下用餐時間限制。現代人生活太不容易,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耗費大量時間精神在工作上只為一求「跟上時代」,滿足了成就感,卻錯過更多美好事情。


李浩銘表示,用餐是現在社會紓解壓力和聯絡感情的主要管道,早上一睜開眼就處於步調緊湊的高壓狀態下,如果連用餐都還有時間限制,那還有什麼時間能夠獲得休息?又有甚麼機會好好與身邊重要的人聊上一聊?再且,民以食為天,食物是人體生命力來源,怎麼能夠輕慢待之?慢慢進食,給身體充分的時間吸收;細細咀嚼,讓食物的美味安撫身體每一處叫囂的細胞。



用食藝術和生活藝術建構一個家


紅之舞,顧名思義主色調必定為紅,從椅子到牆面,菜單到筷子套,火紅的熾熱與麻辣湯頭相得益彰,深棕色桌椅卻在一片熱情當中呈現出安穩沉靜,張揚卻溫暖。沉靜棕色桌上擺著各盤以食物勾勒的藝術品,粉嫩晶瑩肉片、青綠水靈的菜葉組合出一盆盆藝術盆栽,經過一連串視覺衝擊後反而獲得心靈上撫慰效果。


新鮮食物在高湯中咕嘟翻滾,嘗過麻辣湯頭的香麻再一品果香酸白菜的鮮甜,特製果漾雪泥醬和塔香松子醬突破吃鍋非沙茶不可的迷思。鮮紅湯頭搭配清新雪泥,透白高湯綴以濃郁塔香,中西元素的撞擊交融,獨樹一格卻不突兀,這是「饌的藝術」。


嵌著紅椅背的座椅圍出私人小天地,替每位忙碌的孩子打造一個不被打擾的空間。在生活以下生存以上的社會,紅之舞捨棄一般店面講求的「坪數效益」,設計不會與人「擦肩而過」的走道、講悄悄話不會被隔壁桌聽到的「卡式座椅」,不限制用餐時間,就是要每個人能夠聊個痛快吃得輕鬆,生活不就是要細嚼慢嚥嗎?不論是言談或是吃食,都需經過慢慢品味才能明白箇中滋味。


「曾有位部落客在網誌上提到他跟朋友在紅之舞吃了三四個小時,大家都聊得好開心,」李浩銘用著開心語氣述說內心激動:「我就覺得我成功了!因為我要的就是要讓每個人慢下來,為身邊的人留點時間。」


紅之舞的創辦其實背負著一個重責大任-凝聚家庭。為了家計,李總經理尚未成年就離家外出打拼、弟妹也因為同樣原因使得家人間不常相聚,對此身為長子的他感到非常懊悔和愧疚。希望透過創辦紅之舞可以讓家人聚集在一起,不再四散各處。更希望他的經歷能夠提醒大家,把握每一分與家人相處的時光,掌握每一刻不被庶務打擾的時間。


這也是為甚麼,每個踏出紅之舞的人總帶著滿滿笑容,因為他們在每個細節處都感受到被呵護、被寵愛的幸福。



FB搜尋:紅之舞時尚麻辣鍋
電話:02 2709 055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4之3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