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早期生活及農村動物攝影展

【台北市立動物園】台灣早期生活及農村動物攝影展

 

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區融入農村風景之特色展示以推廣生命教育及動物保育,並引領社會大眾探索及體驗台灣農村生活。透過兒童動物區周邊環境及動物活體展示,加上主題活動及互動解說設施等方式,呈現大自然萬物生命演化歷程、環境與生命的重要性,並在兒童動物區規劃一 座「生命驛站」。
 
這次展出的「台灣早期生活及農村動物展」攝影作品中,不僅見證台灣早期生活的成長、蛻變,也反映出當時台灣雖然物質生活十分艱困,照片中人物卻依舊展現旺盛的生命力和堅毅刻苦的精神,顯現台灣人民核心價值的所在。期望前來參觀的民眾能在展覽中,除了一窺五、六十年代台灣早期質樸的農村風貌外,也能領悟人和動物相互依存的生命哲學。
 
攝影者簡介:
 
何慧光先生少年時期曾赴日本學習攝影,後來還赴美國研究彩色高級人像攝影及特殊彩色攝影。早在70年代之前,就經常利用工作餘暇,克服當時的相機性能及底片感光度的困難,深入鄉間與漁村,捕捉庶民的生活風貌,用鏡頭記錄台灣的歷史。
 
 
 
▇ 展覽時間:2012/3/10~2012/8/26
 
▇ 展覽地點:台北市立動物園 教育中心圖書館迴廊、兒童動物區生命驛站
 
▇ 開放時間:
 
教育中心圖書館迴廊 9:30-16:30(每週一休館)
 
兒童動物區生命驛站 每週六、日14:00至16:30(驛站活動14:30及15:30各一場)
 
▇ 活動費用:免費,但需購票入內(票價: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