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美食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公益啟航

 

贊助弱勢家庭登船圓夢 啟動2012郵輪旅遊季節
 
亞太地區郵輪領導品牌麗星郵輪,於2012年4月起調度旗下「寶瓶星號」來台,並正式於4月15日(日)假基隆港盛大舉辦《關懷之旅‧寶瓶啟航公益活動》基隆港啟航。
 
延續去年的公益主題,麗星郵輪擴大愛心,進一步贊助弱勢家庭登船圓夢,活動當日基隆市市長張通榮、交通部航港局局長黎瑞德、基隆市社會處處長涂彬海、基隆市社會處社會工作及救助科科長蔡惠貞、麗星郵輪總經理盧冠群將到場致詞,另外寶瓶星號船長Jorgen Stor、酒店經理Michael Seet也將蒞臨現場,為即將展開的2012郵輪旅遊季節獻上祝福之意!
 
啟航序曲首先由沖繩觀光會議局所贊助、邀請著名的「海風樂團」帶來沖繩味十足的「三線琴」演出,三線主唱曽健裕(SO KENYU)與吉他手何元彰,將以吉他及三線琴配合八重山式的唱腔,帶來多首日本家喻戶曉的經典名曲,也為即將啟程的沖繩石垣島之旅暖身。接下來由「董事長重機車隊」進場,在車隊隊長陳隆吉董事長、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帶領下,20輛重型機車一字排開浩浩蕩蕩進場,為大會掀起高潮。
 
麗星郵輪回饋社會 贊助弱勢家庭登船圓夢
 
麗星郵輪秉持關懷社會公益、善盡企業責任,向來積極投身公益活動,僅僅在台灣,就曾幫助過無數需要幫助的兒童。本次《關懷之旅‧寶瓶啟航公益活動》,麗星郵輪特別贊助兩戶弱勢家庭進行3天2夜石垣島圓夢之旅。
 
兩戶弱勢家庭都有相當感人的故事,其中一戶是一對相依為命的祖孫,阿嬤劉富美今年高齡67歲,早年喪夫,獨力扶養兒子長大成人,好不容易盼到兒子娶妻生子,正可含飴弄孫享受清福之際,兒子卻因故驟逝,留下年幼孫的女鄭雅萱。而雅萱的媽媽因不堪現實的壓力,到戶政事務所辦理拋棄扶養權,把孩子留給沒有謀生能力的阿嬤劉富美獨力扶養,今年雅萱已經11歲了,祖孫倆生活環境很差,經濟條件相當惡劣。目前靠著基隆市政府補助金,維持祖孫倆最基本的生活所需。
 
另一戶則是一位堅強的單親媽媽謝萍,她是大陸新疆人,10年前嫁來台灣,因遭丈夫遺棄,獨力扶養二名未成年孩子,礙於外籍人士的身分,無法找到正常的工作。目前全家靠著基隆市政府每月補助14,300元,以及謝女士努力賣地瓜的收入來補貼生活費。可貴的是,即使生活過得非常拮据,但謝女士對於孩子的教育從不打折扣,老大王勁惟今年16歲念基隆海事職校航海科,老二王勁閎才12歲就讀小學6年級,兩個孩子很能體會媽媽的辛苦,非常自愛努力向上,在學校的成績中上、品德優良,是社會局救助科所輔導的案件中,最值得表揚的弱勢家庭之一。
 
麗星郵輪率先贊助兩戶弱勢家庭「寶瓶星號3天2夜石垣島之旅」,希望藉此機會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弱勢家庭的關懷,同時也希望受到贊助的祖孫倆人以及謝女士一家三口,能暫時拋開現實的磨難,享受難得的天倫之樂,在孩子心中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兩戶弱勢家庭將在啟航活動當天上台,接受麗星郵輪總經理盧冠群捐贈船票儀式;隨後,基隆市社會處處長涂彬海及隆市社會處社會工作及救助科科長蔡惠貞,也將上台頒發感謝函給麗星郵輪總經理盧冠群。
 
活動當天麗星郵輪還邀請台北兒童福利中心、集賢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兩個參訪團體多達80多位小朋友一起同樂,除讓小朋友在活動現場感受日式沖繩風情的三線琴歌唱表演外,許多小朋友更是第一次見到基隆港有這麼大的郵輪靠港,而大開眼界嘖嘖稱奇呢!活動最後啟航儀式,則由麗星郵輪最受歡迎的吉祥物Charlie and Charlene登場,與會貴賓將與可愛的吉祥物合影,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