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一桐做環保-五月桐花季~免費手工DIY體驗

一桐做環保-五月桐花季~免費手工DIY體驗

 

活動日期:101年4月28日(星期六)至4月29日(星期日)
 
活動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4時
 
活動地點:桃園縣龍潭運動公園
 
聯絡方式:0972-718-589
 
報名網址:http://ppt.cc/9~Pi(預約報名可免費體驗DIY手工藝品製作,數量有限!)
 
團體報名(20人即可成團):http://ppt.cc/ZW8Y
 
活動相關訊息請上:
 
http://taoyuanysla.pixnet.net/album/photo/27965802
 
https://www.facebook.com/tyepb.tung
 
由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龍潭鄉公所及龍潭鄉七個社區合作舉辦之「一桐做環保~節能減碳護地球、美麗桐花樂活遊」活動,於4月28日正式開場。此活動為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配合世界地球日所舉辦的環境教育系列活動之一,今年特別將「節能減碳環保意涵」融合「在地客家傳統文化」,並與龍潭鄉內的優質環保社區共同舉辦本次環保文化盛會。
 
活動中將依客家油桐花季的賞花路線來安排各式「食、衣、住、行、育、樂」兼備的低碳之旅,民眾也將藉活動過程更加了解客家文化之美,並經由環保體驗等闖關遊戲,將節能減碳觀念深植民心,進而內化為具體行動,一〝桐〞響應綠色低碳的生活,共同創造「低碳經濟」,以期能有助於達成「低碳社會、低碳城市」的願景。
 
一說到五月桐花,人們美名為「五月雪」,讓您想到的是什麼樣的景緻?白茫茫的桐花步道?綠油油的鄉間小徑?還是與客家庄息息相關的好吃美食?今年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結合龍潭鄉桐花季,邀請民眾賞花之餘,體驗各式環保概念闖關區,學習如何在生活中、
 
在旅遊中輕鬆減碳。在龍潭,你可以騎乘當地租借的自行車,來一趟「卡打車賞桐之旅」;你也可以搭乘低碳電動巴士穿梭各個社區的活動。走進龍潭優美境地,你可以參與主題活動如探訪高平社區的「生態美地」、中正社區的「快樂農場」、或三水社區的「庄桐體驗」。中午玩累了,還可以吃到擂茶、熝湯粢(牛汶水)、三和粄、米萁目…等好吃的客家美食。或許你也會有興趣參與巧手繽紛DIY,客家藍染、植物染、槌染、手繪桐花扇、手工香皂、老菜脯彩繪都難不倒你。
 
凡領取手冊參與低碳體驗的民眾,蓋章認證超過兩個印章以上,即可於服務台領取獎品。活動期間,還有「桐做環保抽大獎」活動,每日將指定特別號碼,幸運得獎者可將「龍潭一日遊套裝組合」等大獎免費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