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麗品藝術】 關於黑色普普/吳衍震個展

【麗品藝術】 關於黑色普普/吳衍震個展

 

歡迎光臨,慾望邊界
 
不舒服_可愛
 
關於黑色普普/吳衍震個展
 
 
 
展期:2012/4/7-4/28
 
開幕酒會:2012/4/7 15:00
 
地點:麗品藝術106 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29巷12號內棟1樓(近信義路口)
 
 
 
黑色普普是借用普普藝術的卡通圖像,結合殘酷的元素,製造一種不舒服又可愛的感覺,回應作者內心長期積聚的黑暗以及對變形的沉迷。
 
吳衍震的創作源自日常生活的拼湊,對社會議題的觀察,田野調查的實踐、影像的強力填鴨、陰暗面的關注等等……。
 
你總是可以從作品中窺見鮮豔色彩背後暗藏的陰影,而從畫中看似無邪的可愛形象,則時常透露狂野與幻異,幽微地勾樂觀者內心深處的慾望。
 
吳衍震擅長利用拼貼與卡漫筆法表現題材,然而在他筆下的花花世界時常散發一股陰森的氣息,在奇幻的氛圍中混雜了殘酷與甜美。由此可看出吳衍震的作品對應的並非是一般經驗法則可以解釋的世界,而是從黑暗美學延伸出來與「正常」社會迴異的文本,可畏一種黑色的普普美學,將光鮮亮麗和陰暗憂傷並列,模糊兩者的區別,意圖挑戰觀者對世界的成見以及身處「安穩」的狀態。
 
 
 
從黑暗美學延伸與正常世界迴異的文本,吳衍震作品對應的是非經驗法則可以解釋的世界,殘酷的卡漫圖像,塑造出他個人的黑普普美學,是悲劇之美、恐懼之美,也是一種挑戰人心之美。
 
展場宛如小劇場的舞台,上演著一場場殘酷的故事,作品回應一種變形的沉迷以及人類內心深處的陰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