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趨勢

臉書越多「讚」越好? 美研究:7成網友只是「捧場」

臉書越多「讚」越好? 美研究:7成網友只是「捧場」

 

隨著網路和智慧型手機日漸普及,許多企業喜歡透過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分享重要訊息,並希望臉書使用者可以按「讚」以示支持。但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卻指出,只有約3成的網友會認真瀏覽臉書粉絲專頁訊息,其他只是「捧場」。
 
美國阿帕拉契州立大學(Appalachian State University)日前針對網路使用習慣進行研究。調查414名18歲至29歲的受試者後發現,75%的受試者曾在某個粉絲專頁按「讚」,但只有15%的人每周會固定瀏覽粉絲專頁;高達69%的受試者則表示之後未再進入該專頁瀏覽任何訊息,且有42%的人表示若粉絲專頁大量寄廣告郵件,將會馬上停止點閱。
 
此外,研究結果也發現,只有28%的網友會主動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粉絲專頁,其餘多半是因朋友介紹或隨意瀏覽而得知;而粉絲專頁的性質,通常是以聯誼性社團、運動球隊或是學校為主。
 
研究人員麥克金德爾表示,企業或公司應擺脫「粉絲人數多就好」的迷思,並想辦法迎合網友的需要,例如提供折扣、贈品或是獨家資訊等等,才能真正贏得網友的注意力和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