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兩岸圖書大展星光熠熠

「第八屆海峽兩岸圖書大展」從9月13起一連4天在臺北世貿一館舉行。

這個被譽為兩岸最大型的華文書展,此次特別邀請江蘇省作為主賓省;透過江蘇省地方戲曲表演、雕版印刷技藝展示、模擬秀技藝展示;與兩岸數位出版品、珍貴手工書籍以及漫畫集體創作等多樣出版品形式,展現閱讀行為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改變和想像,希望帶動讀者對於深入閱讀的興趣。

本次圖書大展仍以「書香兩岸.情繫中華」為主題,主題活動和配套活動共18項;設展位共有390個,比往屆增加10%,在300多家大陸出版社及相關單位,與100家以上臺灣的出版單位的共襄盛舉下,展會規模超過歷屆在台北舉辦的交易會。

此次海峽兩岸圖書大展,星光熠熠,大會並邀請流瀲紫、南派三叔、戴晨志、莊永明、吳念真等兩岸知名作家進行簽售會活動,與讀者面對面交流,其中作家戴晨志更將以「微笑吧!快樂就有希望」為題,進行演講。透過輕鬆幽默中帶有溫馨勵志情感的流暢文筆和生動故事,告訴每位讀者,「追求快樂」、「創造快樂」是可以學習的;只要「心存感謝、知足常樂」,也「真心接納別人、肯定自己」,每個人都能昂首闊步迎向每一天,活得更漂亮、過得更快樂!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海峽兩岸圖書大展還首創「圖書館採購圖書增訂會」,邀請兩岸圖書館界人士選購書籍,為兩岸出版界開拓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