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盜墓文學鼻祖南派三叔攜新書來台簽售 粉絲引頸期盼

由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與廈門外圖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第八屆海峽兩岸圖書大展,將於2012年9月13日至16日在臺北世貿中心一館舉辦。大陸知名盜墓文學作家南派三叔,將攜新書《藏海花》來台簽售。

「南派三叔」本名徐磊。浙江人,80後,現居住在杭州,2006年他開始在網上進行文學創作,靠著《盜墓筆記》系列於文壇闖出名聲。並以1580萬元人民幣的版稅收入,榮登大陸作家富豪榜第2位,引發廣泛關注。

在《盜墓筆記》裡,南派三叔成功創造出「張起靈」這個角色。張起靈為人沉默寡言,眼神很淡然,沒事的時候喜歡發呆,望著天空,或者閉目養神,所以被稱之為「悶油瓶」。

此次《藏海花》是南派三叔繼《盜墓筆記》之後又一力作,是盜墓筆記8―大結局之後5年的故事。是一部獨屬「悶油瓶」的傳奇。故事由2010年吳邪從尼泊爾回國在墨脫一個郵局內發現了一幅小哥的油畫說起。由此引出悶油瓶10年前在此發生的故事。

此次書展還邀請到大陸言情小說天后流瀲紫訪台,與書迷近距離接觸。另外,台灣著名作家戴晨志、吳念真等人也都將現身兩岸書展,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