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彰市關公文化節壓軸 28日關帝廟登場

彰市關公文化節壓軸 28日關帝廟登場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彰化市關公文化節民俗活動,將在國曆七月廿八日在彰化市民族路的縣定古蹟關帝廟熱烈展開,主辦單位規劃有四大主題宗教民俗活動,號召彰化市民和學生們踴躍參加盛會。
為能順利圓滿興辦彰化市關公文化節民俗活動,市長邱建富和和關帝廟聖帝會理事陳孟圭,邀請在地庶民傳統技藝參與演出,可以說是結合當地學校、社區、社團、各種表演達人等資源的文化饗宴。
彰化市長邱建富表示:關帝廟供奉魁星大帝,28日當天下午2時開始,在關帝廟大殿前,聘請大法師為學生辦理「魁星轉斗開智慧」活動,經過法師以朱砂筆為考生或市民點開智慧儀式後,讓生試場金榜題名,市民事事順心如意。
關帝廟聖帝會理事陳孟圭表示:廟會文化除了必須展現移風轉俗的社教功能外,對於促進親子人倫關係、傳統民俗技藝傳承,都有重要意義。
由於主辦單位規劃活動精采多元,熱鬧可期,吸引許多展售攤位參與的意願,這將是一埸不分男女老幼,不分身份地位的全民祝賀關聖帝君聖誕的廟會嘉年華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