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桃園小鴨一波三折 臉尷尬

桃園小鴨一波三折 臉尷尬
2013桃園地景藝術節預定明天至十一月十日在新屋鄉舉行,最受矚目的黃色小鴨原定二十二日下午在新屋鄉後湖塘下水充氣,先是底座浮台施工延後,當天深夜要充氣時,現場吹起七級風,延至隔天清晨又因風勢過強作罷!

經過兩天等待,首次游進埤塘的黃色小鴨,充氣作業拖了三次,昨上午九時許,工作人員見風勢減弱立即動工,在大型鼓風機強力充氣下,原本攤平水面上的黃色塑膠皮,很快就圓滾滾,小鴨嘟著嘴、張著眼,漂浮在後湖塘水面上,見證過程的百餘名民眾說:「好幸運!」但也有人說:「皺成這樣,根本是黃色老鴨。」

工作人員解釋,小鴨在水中泡三十四小時,皺紋是因PVC網紋布在水中泡太久致收縮,只要太陽照射、溫度升高就會消失。


隨著小鴨充氣完成,民眾紛紛湧進後湖塘,因安全考量沒辦法站上土堤,只能在已完成的後湖塘對面廣場取景。因塘邊有一排電線桿,不管怎拍都無法避開電線。有人kuso說:「小鴨臉上三條線!」還有人抱怨「光這排電線就大輸高雄了。」

「巨鴨竟嚇死池塘魚」
在後湖塘養魚的張姓民眾的女婿在臉書po文「大家瘋小鴨,岳父淚雨下」,指主辦單位利用該池展鴨,將害岳父養的魚驚嚇死亡,引起網友瘋狂轉載,桃園縣文化局昨指,該池是向水利會及承租人徐姓小組長協調,獲同意使用,張姓民眾向徐轉租養魚,縣府透過徐姓小組長,以九萬六千元代價請張姓民眾在展期中清潔池塘,已獲同意。

但張姓民眾女兒說,他們向徐姓小組長承租魚池,目前雖沒估計真正損失,但已投入一千萬元成本,盼政府重視此事,別讓他們血本無歸。

鴨玩具塑毒超標百倍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昨公布日前在桃園地區抽驗十二件黃色小鴨玩具商品檢驗結果,其中有二件塑化劑含量超過國家標準上百倍,另有一件標示不符,標檢局已依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逾期將處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罰鍰。標檢局說,小鴨展覽期間,會派員到場檢查。

101創業大小事: http://www.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