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萬聖節糖果保存大比拚 百名搗蛋鬼包圍邱叔叔討糖吃

萬聖節糖果保存大比拚 百名搗蛋鬼包圍邱叔叔討糖吃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明天是西洋萬聖節,萬聖節最重要的習俗,就是小孩沿街要糖果,今天彰化市公所「眾鬼」群聚,彰化市立人幼兒園和史丹福幼兒園變裝搞鬼打扮各式各樣的鬼魅,有殭屍、鬼魂、女巫、惡魔等各種角色,二百多名小朋友席捲公所各機關,爭奪誰的糖果要的多,市長邱建富親臨當場與眾鬼一起跳舞,小朋友紛紛圍繞攏過來,市長隨後拿出糖果盒,糖果立即一搶而空,還有搗蛋鬼爬上市長座椅搖擺營造恐怖模樣,真是太古錐了!
除了讓孩子享受萬聖節慶之外,公所主秘張台嶺當下戴上巫師帽,現場和小朋友起舞扮鬼臉,鬥的小朋友樂開懷,市長室內笑聲此起彼落,由於今天的變裝活動,所以小朋友都卯足了勁,努力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把自己打扮成最酷和最炫的樣子,讓這個西洋的鬼節,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市長邱建富表示:除了讓孩子享受萬聖節慶之外,見證孩子的學習,給他們百分百的鼓勵。有家長到場支持,孩子自然能更加主動的表現自我,毫無怯場,相信會是孩子的美好回憶,無形中也會成為孩子繼續學習的動力,同時可享受來自西洋鬼節的魔力!。
萬聖夜(Halloween)意指「萬聖節的前夜」,大部分的基督教徒認為萬聖夜沒有重要的宗教意義,只把這節日當作是普通的「節慶」看待。但有一些教會及機構視萬聖節前夜萬聖夜為魔鬼撒旦的節日,隨著萬聖夜藉著商業夜而日漸普及,在美國有保守宗教團體發起在萬聖夜當晚舉行「期待耶穌節」(Jesusween,取名於「耶穌」Jesus及「期待」的古英語字Ween),使信徒得以在萬聖節前夜當晚可以參與另類活動;又鼓勵信徒在小朋友前來索取糖果時,給他們送贈聖經或其他基督教禮品,隨著時代的轉變,台灣的幼兒園也辦理了萬聖節活動,萬聖夜的主要活動是「不給糖就搗蛋」(Trick-or-treat)。小孩裝扮成各種恐怖樣子,逐門逐戶按響鄰居的門鈴,挨家挨戶收集榶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在台灣則由幼兒園老師帶著,到各機關拜訪,順便也要各單位為小朋友準備糖果,一起渡過萬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