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品嘗蜜柚 現正是時候

品嘗蜜柚 現正是時候
 提到柚子,多數第一想到的就是中秋節時所吃的文旦,其實並不盡然。而柚子的種類繁多,從9月到12月皆有不同品種的柚子生產,現在則是品嚐蜜柚又甜又多汁的最佳時候。

 不同文旦的水滴狀,蜜柚外型如球狀般的渾圓,表面光滑黃綠色,果肉為白色,吃起來多汁清甜,甜度可高達12度(與柳丁甜度相近)。住在南投的梁媽媽種植蜜柚已有數十年,為了堅持生產健康又甜美的蜜柚,堅持使用有機栽種,也怕柚香會吸引蜜蜂前來取蜜,而破壞蜜柚的生長,特地將一顆蜜柚裝一個套子給予保護。

 梁媽媽數年前因為家族遺傳的糖尿病引發傷口感染,被被醫生判定需須截掉右腳大拇趾,導致日後行走上的不便。梁媽媽說,即使行動不便,這麼大的果園還是須由她來管理,蜜柚一年僅一產,種蜜柚志不在於賺大錢,而是在延續上一代的期望。希望種植優質水果,當看到家人吃柚子時滿足的表情,或是消費者的一句”好甜,謝謝”,再辛苦都值得,即使走路不便,但一步一步慢慢走,還是會有到的時候。

 蜜柚雖然不似文旦般的眾所皆知,但渾圓討喜的外表及多汁味甜的果肉,及富含豐富的營養成分,使許多消費者趨之若鶩。柚子含有柚皮甙、維生素C、鈣、蛋白質等營養素外,熱量也很低。柚子的維生素C的含量為檸檬的3倍,表皮更含有珍貴的精油成分,是一般柑桔類的4倍,還含有天然果膠和高纖維,此外,柚子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酵素、檸檬酸等。

購買專線:04-22981116
或來信詢問:peggy@daviduniversity.us
或上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58735014?u=Y897593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