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北美三大知名主廚親自來臺邀請全世界一起「品嚐臺灣」

北美三大知名主廚親自來臺邀請全世界一起「品嚐臺灣」

交通部觀光局為宣揚臺灣美食豐富多元文化,今年首次於北美地區舉辦2013「品嚐臺灣」(Taste Taiwan)美食之旅活動,自眾多報名徵選的優秀主廚中,特別選拔出來自紐約的Michael Ferraro主廚、洛杉磯的Bryant Wigger主廚、與溫哥華的Thomas Heinrich主廚來臺參訪八天,參訪行程將拍攝成紀錄片,預計將於明年元月於北美地區旅遊頻道播放。而三位主廚未來將在各自的餐廳推出活動,設計一套融合臺灣風味的菜單,讓北美地區的饕客大飽口福。除此之外,主廚們更於今日前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與師生們近距離交流,進行小籠包趣味競賽,除此之外,將運用臺灣在地食材呈現出中西融合的美味料理,為臺灣之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臺灣美食享譽國際已久,已成為臺灣觀光最具競爭優勢的軟實力。而觀光局今年首次在北美地區所舉辦的「品嚐臺灣」(Taste Taiwan)活動,是希望邀請國際知名主廚來臺深度參訪之後,能將他們參訪中所看到、品嚐到臺灣美食,融合他們所擅長西式料理的創意,激盪出中西融合、具有臺灣風味料理,讓全世界都有機會能「品嚐臺灣」、領略臺灣飲食文化,也讓更多的人見證臺灣觀光的優勢競爭力!」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容繼業校長表示:「高雄餐旅大學非常榮幸能參與這次觀光局「品嚐臺灣」的活動,身為國內培育餐旅菁英專業人才的大學,我們的創校理念中即非常重視學生拓展國際交流,因為我們深知,優秀的專業餐旅人才需要不斷地關注國際美食文化的發展並與其接軌。這次能在觀光局大力地推動之下,將臺灣豐富且多元的美食文化推展到國際的舞台上,相信是臺灣飲食文化發展中重要的歷史時刻!」

分別來自紐約的Michael Ferraro主廚、洛杉磯的Bryant Wigger主廚、與溫哥華的Thomas Heinrich主廚等三位知名主廚,在這八天豐富的臺灣參訪行程中,三位主廚從北到南造訪臺灣聞名國際的頂級餐廳、夜市、蔬果/漁市場、客家美食、原住民美食及有機村等等。除品嚐臺灣各式特色美食之外,也前往臺灣東部著名景點如太魯閣、羅山與池上等地,同時享受臺灣在地食材與自然之美!

這趟臺灣行所帶給三位主廚的身心靈饗宴,待三位主廚回國後,將在各自的餐廳推出「品嚐臺灣」美食活動,特別精心設計一套受臺灣之行啟發的菜單,讓更多外國饕客在中西融合的料理概念中,親自體驗臺灣美食之魅力! 而記錄本次三位主廚「品嚐臺灣」參訪活動的紀錄片預計將於明年元月於北美地區旅遊頻道播放,傳遞“Taiwan-The Heart of Asia”所要展現的臺灣觀光多樣化精神,邀請外國旅客深入體驗獨特的臺灣Lifestyle,讓我們向全世界宣告“It’s Time for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