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南投紫南宮年初一發招財錢母 求發財金湧現上萬人潮

南投紫南宮年初一發招財錢母 求發財金湧現上萬人潮

【記者張家倫/南投報導】以借錢聞名全國的竹山鎮紫南宮土地公廟,在除夕夜及大年初一早上發放馬幣錢母,由於索取民眾較去年更為踴躍,排隊的人群總超過5、6公里,廟方比照往年,準備了2000份的金雞蛋,,廟方為了體恤民眾,前面500位還加發限量套幣,預料將會再現大排長龍場景。
紫南宮推出招財錢母生肖紀念幣已進入第七年,每年都吸引各地民眾到來爭相索取,今年馬年鍍銀紀念幣在元旦、十二日兩波發送活動,原本每波計畫發送三千六百枚,但人潮踴躍,每波都超過萬人排隊長達四、五公里,為滿足民眾需求,只要在活動開始前排隊等候的民眾都可獲得。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只要在活動開始前在場排隊者,都能拿到馬年紀念銀幣招財錢母,宮廟管委會共準備兩千份金雞蛋,全丟在籃子裡,在除夕夜與大年初一來發送,希望讓信眾能夠在新的一年財源廣進,最大獎是價值約一萬塊、兩錢重的黃金。
紫南宮去年度共借出約3.8億、還金5.7億,廟方估計,春節6天假期,預估金額可能會破紀錄;今年度則發出四千份金雞蛋,價值超過四百萬元,沒拿到金雞蛋的,也別氣餒,還有兩千份馬年「紀念錢母」,也讓排隊的信徒帶回家,由於錢母太熱門,廟方怕有爭議,錄影存證,並點名核對索取民眾身分,希望民眾能夠錢滾錢、過好年!
由於春節期間,人潮壅擠,廟宇前人擠人容易出現扒手作案,提醒香客在現場參拜時、自身包包請前揹(勿側邊及後揹),側背皮包容易被拉扯,讓宵小有機可趁,小孩更應手牽緊,隨時看顧注意,以防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