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美食

賞櫻不必遠赴高山 員林百果山櫻花開

賞櫻不必遠赴高山 員林百果山櫻花開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落櫻繽紛,櫻花、桃花盛開,正是外出踏青好時機,想要欣賞櫻花,不必遠赴高山!
彰化縣員林鎮湖水里湖水巷百果山有上百棵八重櫻、緋寒櫻正盛開,桃紅花朵蔓延於彎曲山路,加上路旁古樸民宅,漫步在櫻花小徑,別有一番風情,成為遊客賞櫻的最佳景點。
員林鎮湖水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蕭春明表示:十多年前當地里民便開始在湖水社區種植櫻花,後來愈種愈多,也愈開愈漂亮,目前共種有一百多棵八重櫻、緋寒櫻,盛開的櫻花,伴隨著偶爾出現的遊客身影,環境相當清幽,所以呼籲民眾要好好愛惜,不要隨便摘折花技,才能年年都有美麗花兒可賞。
民眾欲賞花,可經員林鎮員水路直走,抵達百果山風景區後,左轉湖水巷,沿路直走,過了明湖國小再前行一小段路,就可於右手邊見到大批盛開的櫻花一路綿延一、二百公尺,各樣姿態,都足以吸引有心人駐足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