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爆肝工程師開發即溶飲品 打造健康 「伺服憩」

爆肝工程師開發即溶飲品 打造健康 「伺服憩」

倒入熱開水攪和一下,飲用方便的三合一咖啡,受到廣大上班族的青睞,但這些配合忙碌生活所出現的飲料,難道只能停留在追求方便快速,不需在乎成份及來源?一天最高紀錄狂飲10多杯咖啡的工程師Hansson,長期熬夜爆肝工作,因為一場長達3個月都治不好的小感冒,讓他決心改行,昔日工作夥伴Kerry一同投身即溶飲品開發,為上班族打造專屬的健康飲品。

研發獨特新配方 追求現煮咖啡口感

「以前成天就是喝飲料,公司買什麼就喝什麼,能夠提神就好!」Hansson笑說,其實私底下是個注重養生的人,礙於工作時間過長,無法親自替自己及家人煮甜湯的他,也曾買過市面上幾款標榜低糖的沖泡咖啡送禮,卻被媽媽嫌棄口味平淡無味,這使他開始思考:捨棄香料及人工添加物後,即溶飲品到底能不能還像現煮一樣的好喝?

發揮工程師研發精神,兩人從原料引進開始著手,秉持工科理性分析態度,開發期內沖泡超過5000杯不同原料比例的咖啡,假日還四處向業界前輩請益,終於找到滿意的口味時,竟然已經是六個月之後的事!

安全檢測背書 不惜成本高規格

近年健康意識高漲,一般消費者也開始注重產品成分,深知咖啡粉中添加的奶精是口味及口感的關鍵,但成本低廉的劣質奶精對健康危害甚大,他們堅持原料不含反式脂肪,更拒絕讓人聞之色變的塑化劑;陸續推出的奶茶系列,引進日本超微米技術,細磨無農藥殘留的茶葉製粉,新產品上架前,還要經過多項檢驗背書,如此大費周章,就是為了證明,每一杯沖泡式飲品,都會像研發晶元一樣,受到高規格對待。

為紀念曾在科技業打拼的歲月,以機房裡提供穩定服務的伺服器為名,將品牌定名「伺服憩」,從即飲咖啡、奶茶、可可起家,創業不到半年,便順利在知名超市City’s Super、Jason’s Market Place等門市上架銷售,網路線上販售也繳出不俗的成績單。有趣的是,在伺服憩的產品出貨時,總會附上厚厚一疊的檢驗報告,還被網友揶揄,工程師出品的飲品,果然就應該要那麼「厚工」呢!

走出機房,Hansson與Kerry對研發的熱誠不減,在競爭激烈的飲品市場,堅持對產品成分的品質控管,他們說還要再接再厲,讓手上這杯飲品進化升級,服務更多上班族,成為隨時支援,撫慰心靈最佳的「伺服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