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青年實踐,視野無限~用歌聲慶祝青年節

青年實踐,視野無限~用歌聲慶祝青年節
  青年代表了未來的希望與無限的可能。為創造一個專屬於青年節的象徵活動,彰顯青年之時代意義與使命,激發青年的熱情,肯定自我,超越視界,捐愛社會,關懷弱勢,散播愛的種子與溫馨關懷,回饋社會。
  為激勵青年培養健康身心與健全人格,開創個人光明前途,闊青年視野,用心服務、關懷社會,好為國家、為社會、為全民來服務,每年青年節救國團皆會舉辦「優秀青年表揚大會」,以表揚社會及在學之社會優秀青年。此外,每年也透過各大專院校遴薦優良學生,組成「中華民國各界慶祝青年節籌備委員會」(簡稱:青籌委),每年的青籌委委員皆會討論出一個主題活動,在3月29日青年節當日,舉辦全國連線的慶祝活動。今年(103年)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3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特別規劃「『碧血黃花─音為有你』合唱閃團全國連線活動」,透過歌唱的方式來慶祝這個特別的節日。
  取名為「碧血黃花」為活動主題,並選擇這首歌曲為本次活動的主題曲,一切源自於青年節的由來是因為有「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壯烈犧牲,震撼了全國人心,才有「辛亥起義」的成功,也才有中華民國的誕生。  
  今日上午10:29在臺北火車站大廳超過三百位朋友,一起用歌聲慶祝青年節。本次參與活動的成員,除了來自台北市各區熱心公益服務的朋友們外,還有救國團大專巡唱服務隊與救國團總團部金山假期服務員。成員們希望透過快樂的歌唱來喚起青年如碧血黃花先賢的利他助人精神,且為社會帶來一股清新及正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