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鄧養天新歌MV 戴佩妮執導捨浪漫打造英倫優雅犀利哥

鄧養天新歌MV 戴佩妮執導捨浪漫打造英倫優雅犀利哥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情歌王子鄧養天蘇格蘭化身優雅犀利哥體驗「狼狽」實境秀!鄧養天日前為新歌「狼狽(暫定)」MV遠赴蘇格蘭拍攝,工作團隊動用台、馬、英三地等達27名,5天燒400萬元,造訪蘇格蘭高地、峽谷等地,與電影「空降危機」、「哈利波特」等鉅作,拍攝同一景點!鄧養天在蘇格蘭拍攝MV上山下海,迎颶風、冰雨濕身,第一天即掛彩,先是暈車、右膝蓋受傷無法彎曲,接著頂著2度低溫拍攝而感冒,導演戴佩妮鼓勵鄧養天說拍一支MV可抵10年的MV經驗,驚喜看到鄧養天溫柔的另一面。而新造型鬍渣亮相,讓鄧養天脫胎換骨的直說完全體驗導演戴佩妮的新歌「狼狽」的實境感受。
情歌王子 鄧養天日前遠赴蘇格蘭拍攝新歌「狼狽(暫定)」MV,此次新歌MV動員台、馬、英三地工作團隊人員27名,耗資400萬元,蘇格蘭高地、峽谷等知名景點盡收MV中,新歌製作人與MV導演則由歌壇才女 戴佩妮操刀,讓鄧養天脫胎換骨,而提到蘇格蘭行,可說是幕前幕後皆狼狽,讓鄧養天體會世事多變的狼狽情境,馬籍髮型師因故無法入境,讓製作公司緊急在倫敦找髮型師,加上一連串在艱難中拍攝,讓鄧養天直呼猶如一場真人的「狼狽」實境秀!戴佩妮除了擔任新歌「狼狽」製作人,也執導MV,為了打造「狼狽」,戴佩妮一改鄧養天的浪漫王子形象,改以蓄鬍帶有滄桑的犀利哥造型,戴佩妮:誰說好好先生是要華麗乾淨的,頹廢也可以是好男人,鄧養天上張專輯,到法國拍攝營造唯美浪漫,我希望這次他更能貼近人、擁抱大自然的感覺,英國灰色的天空,充滿陰鬱的氣氛,正是新歌「狼狽」最佳註解,戴佩妮並說此次執導的MV刻意捨去悠閒、安逸等不具挑戰性,迎戰艱難才能成長
戴佩妮並說上次至印度是拍我的MV,再來就是這次的蘇格蘭我做導演,戴佩妮笑說鼓勵鄧養天拍這支MV經歷各種狀況,抵過拍10年的MV,這樣的經驗足夠成長,而對於新歌MV,戴佩妮不擔心素材不夠,而是擔心精采畫面太多,難以割捨。此次鄧養天蘇格蘭行,MV場景遍訪蘇格蘭知名景點:蘇格蘭高地、洛蒙湖、格蘭蔻峽谷、三姐妹山等七個知名景點,知名電影「007系列空降危機」、「英雄本色」、「哈利波特」等都相中這些磅薄壯觀的場景,盡收新歌MV中,創下首位華語歌手前進蘇格蘭拍攝MV先例,戴佩妮並說我要的就是一個有人情味的男人形象:髒跟臭!為此工作人員還鬧出錯聽成張根碩的笑話,而為了貫徹「狼狽」,鄧養天在蘇格蘭的一週時間,除了與羊群為伴外,幾乎都是在狼狽的情境中度過,鄧養天說每天只睡四小時,坐了兩小時的車到高地,我已暈車快休克,而後頂著2度低溫,身著輕薄春裝,迎著颶風冰雨,不時的還要躺在草地上,內褲乾了又濕,還有一場在佈滿碎石的山坡來回奔跑,更要匍匐前進,猶如走天堂路,讓鄧養天手、腳都掛彩,右膝蓋受傷到無法彎曲,至今仍只能跛腳走路,鄧養天說真的好冷,身上的6個暖暖包不敷使用,最後還出動工作人員以前後包夾的人肉暖暖包抱住我禦寒,首次到英倫,感覺像是參加戰鬥營,讓鄧養天直說彷彿經歷變身大改造,讓蘇格蘭之行留下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