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2014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等你盡情揮灑創意!

 一場結合舞蹈菁英的盛會、一次舞蹈藝術的饗宴、以創意累積能量、用舞蹈揮灑色彩,「2014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於今天假華山文創園區辦理徵件記者會!今年比賽將邁入第15屆,總獎金高達110萬!不限年齡、國籍,只要你對舞蹈創作有著想法與創意,都歡迎你來報名參加!報名自即日起至8月8日(星期五)止。

「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旨在發掘臺灣舞蹈編創人才,提供編舞者發揮創意與舞作發表的自由平臺,推動臺灣舞壇不斷前進;舞蹈界出身的立法委員陳碧涵致詞時表示:「舞躍大地比賽是年輕舞蹈人的舞臺,讓年輕舞蹈家能夠盡情發揮舞蹈創意,希望舞躍大地能夠持續辦理。」立法委員陳學聖亦表示:「持續努力為舞蹈活動增取預算,讓更多人了解舞蹈藝術是臺灣文化重要資產。」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莊三修館長表示:「感謝賴秀峰理事長長年為舞蹈付出;本館在有限的預算下會持續支持舞躍大地,並努力為舞蹈活動搭建國際交流平臺。」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舞躍大地舉辦至今,培育出近千名優秀舞蹈人才、百位優秀編舞者,歷屆得獎者並於國際賽事大放異彩,並持續散發熱力,鼓勵各種舞蹈類型的創作者朝藝術化、精緻化邁進,增強臺灣文化軟實力,閃耀於國際。」

參賽作品不限舞蹈種類,惟須以藝術舞蹈創作為目的,且須為未曾得過全國性公開比賽首獎或第1名之作品。舞者人數3至20人,舞蹈長度以10分鐘之內。參賽者可至專屬網站http://www.tcdc2014.org下載報名表,連同作品DVD/VCD以掛號或親送至中華民國舞蹈學會(臺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1號11樓之1)。

初賽以DVD/VCD評選,選出30首舞作進入決賽。決賽將以現場演出方式評選出年度大獎3名與優選5名,可分別獲頒20萬及10萬元獎金,高額獎金,等你來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