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天生歌姬A-Lin助力索尼夢想課堂 索尼高層熱心公

天生歌姬A-Lin助力索尼夢想課堂 索尼高層熱心公
「索尼夢想教室」公益項目啟動儀式上,索尼(中國)有限公司總裁栗田伸樹、索尼音樂娛樂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徐毅先生、剛加盟索尼音樂的天生歌姬A-Lin以及共青團中央學校部大學處王良處長等與孩子們一起開啟2014「索尼夢想教室」的大門,並一起種下夢想之樹。
2014年6月19日,繼去年在全國成功開展科技助學公益項目--「索尼夢想教室」之後,索尼公司今年再次在北京市昌平區經緯小學啟動「聆聽希望之聲 傳承科技夢想」2014索尼夢想教室項目。
關注留守、流動兒童,憑藉自身科技優勢,貢獻企業力量,為孩子們提供更好的學習條件,是「索尼夢想教室」項目設立的初衷。隨著近年來中國城市化進程加快,城市外來務工人員數量快速增長,中國農村留守兒童和城市流動兒童現象,已成為社會化問題。據2013年5月,全國婦聯發布的《我國農村留守兒童、城鄉流動兒童狀況研究報告》顯示,我國0-17歲農村留守兒童和城鄉流動兒童已達到9&def683萬,北京每10個兒童中就有3個是流動兒童。他們普遍面臨親情缺失、平等教育等多方面問題。
從2013年起,索尼公司正式啟動「索尼夢想教室」項目,面向全國偏遠、貧困地區的留守、流動兒童學校提供教學條件,同時組織索尼員工、各地大學生志願者參加執教,為孩子們帶去生動、有趣的科學課堂。去年「索尼夢想教室」項目歷時5個月,面向北京、山西、陜西、雲南、貴州等中國23個城市的25所小學捐贈獨具索尼特色的多媒體教室,其中包括:日常教學用具(硬件)和科學實驗課程(軟件)。同時索尼公司組織員工、大學生志願者親身前往學校參加支教活動,為孩子們帶來生動、有趣的「索尼夢想課堂」。
「索尼夢想教室」不僅關注孩子們學習的「硬環境」,也致力於「軟環境」的提升,索尼公司旗下獨具科技特色的「索尼探夢」科技館經驗豐富的科普人員,為夢想教室帶去上百種「力、熱、聲、光、電」主題實驗,用精彩的互動實驗將讓孩子們充分享受到科學帶來的樂趣。通過導入具有索尼特色的科學課堂,使孩子在「索尼夢想教室」中感受科學的樂趣,通過形式獨創的科普實驗課,激發他們對科學的好奇心以及創造力,以「科技」助力,圓孩子們的夢想!索尼員工及大學生志願者共計約600人次先後參與到2013「索尼夢想教室」的支教工作之中。
在啟動儀式上,索尼(中國)有限公司總裁栗田伸樹、共青團中央學校部大學處 王良處長、"天生歌姬"A-Lin以及索尼音樂娛樂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徐毅等來到現場,與經緯學校的孩子們一起開啟2014「索尼夢想教室」的大門,並一起種下夢想之樹。
天生歌姬A- Lin不久前開心宣告加盟新東家索尼音樂娛樂,索尼音樂娛樂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徐毅先生在記者會出席力挺,索尼音樂也展現誠意,為她重金打造簽約記者會。出道8年,累積6張專輯2張EP作品,天生歌姬A-Lin於6月14日站上上海國際體操中心,舉辦個人首場售票音樂會,這是A-Lin出道8年以來,首次在上海舉辦的個人首場售票音樂會,當天晚上在上海爆發登場。從出道以來,A-Lin累積許多膾炙人口的暢銷歌曲,也入圍過4次金曲獎女演唱,不論是任何曲風抒情、搖滾、舞曲、R & B,A-Lin都能將不同曲風的歌曲詮釋得淋漓盡致感動人心,而從2011年的「仲夏.夢演唱會」、「2013Feel-Lin巡迴演唱會」,更是展現出天生歌姬A-Lin能歌善舞的亞洲第一天后歌姬本色,受到業內外好評。
「索尼夢想教室」啟動儀式後,夢想課堂正式開啟。嘉賓和孩子們一起來到嶄新的「索尼夢想教室」中,在索尼探夢科技館的老師們帶領下,上了一堂有趣兒的科學實驗課 —— 「DIY飲料瓶耳機」。課堂上老師們在給孩子們講解聲音的形成原理的同時,還教孩子們用身邊隨手可得廢棄牛奶盒,飲料瓶等材料製作簡易耳機。孩子們被生動有趣的實驗深深吸引,專心致志地製作耳機,並一起體驗聲音產生的神奇效果,玩得不亦樂乎。當自制耳機發出清晰的聲音時,孩子們則發出了興高采烈的歡呼聲。
課堂上索尼(中國)有限公司總裁栗田伸樹還給孩子們講述了自己熱愛體育,懷揣體育夢想的故事。最後,A-Lin也和孩子們一同分享了關於自己「音樂夢想」的故事,講述了她如何從一個喜歡唱歌的小女孩,成長為一個著名歌手的故事。A-Lin作為索尼旗下歌手,不僅是歌唱的好,更是夢想踐行的佼佼者。她的積極向上、樂觀堅持的生活態度與「索尼夢想教室」所提倡的理念高度契合,孩子們通過A-Lin的成長故事,真切感受到了夢想的強大力量。
共青團中央學校部大學處 王良處長也表示,很高興能參與到「索尼夢想教室」活動中,「本次活動,團中央將會與索尼公司共同攜手,把“索尼夢想教室”納入全國大中學生暑期“三下鄉 ”社會實踐活動,號召全國的大學生參與活動,一起為孩子們的未來奉獻力量!」據悉,今年暑假,包括團中央在內的五部委(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教育部,共青團中央,全國學聯)將號召全國20所高校的大學生,加入「索尼夢想教室」團隊。學生們將以團體形式提交支教方案,經采納後即可在暑期前往學校,建設自己的「索尼夢想教室」。索尼(中國)將提供經費及設備,同時對大學生進行科普實驗培訓,支持他們到各地貧困學校中再建20個「索尼夢想教室」。
活動後索尼(中國)有限公司總裁栗田伸樹先生向記者表示:「“為了下一代”是索尼公司一直以來秉承的企業社會責任理念,我們也將一直致力於為中國的教育事業發展做出貢獻。“索尼夢想教室”的獨特之處在於,我們不僅給孩子們提供科技教育設施,還將利用索尼公司在科普教育領域的豐富經驗,持續給孩子們帶來形式多樣、生動有趣的科學課堂,希望“索尼夢想教室”幫助更多的中國青少年實現科學夢想。同時,在這裡我們也向社會各界和其他企業同仁發出呼籲,和索尼公司一起共同關注、關愛下一代的健康成長。這既是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的需要,更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
據介紹,多年來索尼公司持續關注中國教育領域,利用自身科技特色,提供獨具價值的教育援助。在從小學、中學到大學的各個階段,持續投入「索尼探夢科技館」、「索尼愛心助學工程」、「索尼海外學生交流計畫」和「索尼學生設計工作坊」等公益項目。在此前的良好基礎上, 「夢想教室」項目,將繼續幫助貧困地區學校建設獨具科技特色的多媒體功能教室,以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由索尼員工及大學生組成的志願者團隊,也將通過「科學課堂」,幫助學生體驗科技的樂趣,激發他們的好奇心及創造力。今年夏天,夢想將再次放飛到全國各地,越來越多的孩子,都將開啟科學時光,獲得夢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