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台北電影節外賓一波波 《紅VAN》陳果、任達華來台

任達華在《紅VAN》中一改帥氣形象,以斑白鬢角的中年大叔亮相,連造型都下足了功夫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2014台北電影節再添來台影人,閉幕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導演陳果與男主角任達華將隨片登台!「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亦有多位影人來台:與莫子儀合作拍攝《空降失落叢林》的導演亞倫威爾森(Aaron Wilson);與小栗旬有著明星臉的《祖谷物語》導演蔦哲一郎;《3G風暴》導演阿丹查夕(Ádám Császi)與俊帥男主角安德拉斯(Andras Suto);《明年我還愛你嗎?》甜美女主角娜蒂雅( Nadya Lumpova );阿比查邦御用剪接師《愛情多年後回來》導演利查泰米提古(Lee Chatametikool );《烽火無間》演員海坦歐馬里(Haitham Omari )。另外觀摩片《限時蒐證》男角阿雷卡雅庫畢(Arkadiusz Jakubik ),以及兩位年輕新銳導演《聽說助教崩潰了》導演坂下雄一郎、《錄像目擊者》導演米哈伊爾瑞德(Mikhail Red)都將隨片來台。
任達華(中)將與導演陳果一起於七月間抵台,為《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於台北電影節閉幕放映站台
好一陣子沒到台灣為戲宣傳的任達華,將為在香港賣座近億元台幣的港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與導演陳果一起於七月間抵台,為該片於台北電影節閉幕放映站台,而該片兩場放映也已在套票開放劃位後秒殺完售。陳果不諱言這部影片充滿不少香港的政治隱喻,自己還爆料任達華角色是具有香港特區首長梁振英的影子,「沒什麼能力卻喜歡死撐,把自己講得很厲害」。而任達華在片中也一改帥氣形象,以斑白鬢角的中年大叔亮相,連造型都下足了功夫。
今年電影節大使莫子儀參與演出的跨國合拍片《空降失落叢林》,導演亞倫威爾森將來台出席映後座談及導演講堂,此次也是兩人在影片拍攝完成後首度於莫子儀的家鄉台灣聚首,導演將在映後QA分享當初如何挖掘莫子儀及兩人合作的點滴。除此之外,導演也將於7/4 下午14:00的「國青競賽十周年」導演講堂,與《迴光奏鳴曲》導演錢翔一同暢談執導首部劇情長片及國際製片環境的心得分享。
長相神似日本男星小栗旬的《祖谷物語》導演蔦哲一郎,年僅29歲便以第二部作品《祖谷物語》獲得東京影展亞洲未來單元特別推薦、香港電影節新秀電影競賽評審團獎肯定,影片更巡迴參加十多個國際影展。巧合的是,6/29放映當天剛好是導演的生日,歡迎觀眾於映後座談祝導演生日快樂,讓他有個驚喜難忘的30歲生日。
《3G風暴》男主角安德拉斯(中)在片中飾演足球員,俊美帥氣的外表吸引兩個男人為他爭風吃醋
《3G風暴》由匈牙利導演阿丹查夕率男主角安德拉斯一同訪台,安德拉斯在片中飾演足球員,俊美帥氣的外表與誘人體魄吸引兩個男人為他爭風吃醋,一個為他由直轉「基」,另一個則是跨國來向他告白,屆時影迷將可親眼見識這股男人也無法擋的魅力。另一部票房也很好的競賽片《明年我還愛你嗎?》,則由甜美個性兼具的女主角娜蒂雅出馬,第一次演戲的她即在片中挑戰多場床戲,與男主角的親密演出絲毫不見新演員的生澀。
擔任坎城金獎導演阿比查邦御用剪接師的利查泰米提古,將帶著首部自編自導處女作《愛情多年後回來》來台參加競賽,本片不僅找來阿比查邦合作攝影師助陣,並由阿比查邦擔任監製。成長背景與影片男主角阿南達相似的導演,曾在紐約從事電影后製與剪接工作,同時和其他泰國年輕電影人合作,為許多導演的處女作擔任剪接。而在《烽火無間》中飾演巴勒斯坦激進分子的演員海坦歐馬里(Haitham Omari ),也很期待藉由這次的機會與台灣影迷面對面交流。
《限時蒐證》的阿雷卡雅庫畢,為波蘭聚焦導演沃伊切赫斯馬喬夫斯基的固定班底,將攜演員妻子來台
在《限時蒐證》、《脫序婚禮》及《黑暗之家》皆有演出的阿雷卡雅庫畢(Arkadiusz Jakubik ),為今年波蘭聚焦導演沃伊切赫斯馬喬夫斯基的固定班底,在《限時蒐證》中飾演交警的他,一幕被妓女口交時咬斷命根子的畫面看來極度痛苦,逼真演出令人印象深刻,他也將在7/3的放映結束後與前格丁尼亞波蘭電影節藝術總監米哈爾哈曲屋斯基對談。而他的演員妻子安妮茲卡(Agniszka Matysiak),在今年電影節的《碎碎戀》及《黑暗之家》亦有參與演出,也將夫唱婦隨一同來台與觀眾見面。
除了競賽片與主題城市單元,今年的主題策劃「影人影事」單元中還有兩位相當年輕的導演將來台踢館。《聽說助教崩潰了》的導演坂下雄一郎,在東京藝術大學攻讀電影碩士時師事於黑澤清,影片深受其影響,本片是他首部自編自導長片作品,並找來黑澤清客串演出一角,黑澤清也因作品真實呈現電影系生態而感動不已。《錄像目擊者》導演米哈伊爾瑞德(Mikhail Red)為菲律賓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導演,他的父親是坎城影展短片金棕櫚獎得主雷蒙瑞德,繼承父業的他,15歲時就拍了第一部短片並獲當地實驗片首獎,本片為他第一部劇情長片,完成時年僅23歲,且以68萬元的極低預算完成,讓人見識到這位年輕導演過人的才華。
《明年我還愛你嗎?》由甜美個性兼具的女主角娜蒂雅出馬,第一次演戲的她即在片中挑戰多場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