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南投縣集集火車站與您一起共享螢火蟲電影院

 【記者駱永軒/南投報導】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辦的「103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今年將和夏夜微風一起登場!

電影除了在文化上具有影響力,亦具有教育、娛樂的功能,更可以透過電影放映活動補足城鄉資訊差距,達成文化平權之目標,讓偏遠鄉鎮地區民眾也能享有觀賞電影的權益。「103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一共規劃了11部優質電影至臺中、彰化、南投、雲林四縣市偏遠鄉鎮地區放映,6月28日(星期六)晚間18:00起入場,在集集鎮火車站放映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動人故事的電影「志氣」,由演員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于美人、昆凌等人參與演出。一條看似簡單的繩子,卻如命運般緊緊繫著十個女孩們的力量,她們憑著堅韌不拔的毅力雙手緊握這條繩,與對手比賽拔河外,也和自己的未來進行拔河,因為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只要努力,就有機會出人頭地…。此場次特別邀請到導演張柏瑞映後講座,要以最直接的對談讓大家感受本片帶來的感動!
觀眾皆為免費入場,凡參加民眾均可獲得精美宣導品,映後還可參加抽獎,將冰箱、腳踏車、抒壓按摩器等精美好禮帶回家,歡迎民眾在夏夜微風中一起感受電影藝術的美好!
活動詳情請上facebook搜尋「103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或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