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新寶島康樂隊《第叔張》 用國台客三語唱出寶島風情

新寶島康樂隊《第叔張》 用國台客三語唱出寶島風情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即將在8月1日發行第十張專輯《第叔張》的新寶島康樂隊,這次新專輯以一貫詼諧的態度、少了批判、多了關懷,唱出對這片土地的觀察及愛。《第叔章》的歌曲,依舊是台、客、原三聲道的歌曲記錄,但詞句間除了小小惡搞外更加入了叔叔們經歷世事後的小小憂心與關懷。
陳昇的昇式情歌風格獨到,詞句間藏著小人物大智慧,快歌又不落俗套;黃連煜的客語歌曲帶著一點香頌風情,像極在小酒吧裡的歌聲旋律,很容易就進入他所描繪的小人物世界;阿Van則交出來自祖先的禮物,把排灣族珍貴古謠一起收錄至《第叔張》中,讓《第叔張》除了當代的記錄,更增添了歷史傳承的責任意味。
發片記者上,新寶島康樂隊帶來專輯中心哥〈純情天婦羅〉及〈可愛的馬子〉,相隔兩年多發片,陳昇在台上不改幽默本色調侃自己,「在中山堂辦記者會就真感覺像老人了!」並說同期的歌手「死的死、傷的傷」,沒想到新寶島康樂隊還在發片。但他卻也感覺越老越有話想說,所以就把想說的話寫成歌,因為「男人不管多老,身體裡都住著一個小孩子」
記者會為配合專輯名稱《第叔張》,邀請到圈內「大叔級」的好友張宇,率領了圈內好友七位大叔包括畫家蕭言中、舞台劇導演等來為新寶島康樂隊祝賀。連同新寶島康樂隊共10位大叔一起「舉牌」時,只見台上10位大叔年紀加起來超過500歲齊聚一堂,可說是名副其實的「第叔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