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台灣代表發揮影響力 分享自身經驗給他人

台灣代表發揮影響力  分享自身經驗給他人
  HOBY Taiwan(臺灣青年領袖組織)今年八月十七日假台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舉辦了一場「世界領袖會議台灣代表經驗分享會」,其中邀請到於今年七月參加「HOBY World Leadership Congress世界領袖會議」的台灣大使們來做經驗的分享與傳承。
  HOBY World Leadership Congress(世界領袖會議)的台灣大使們是由AIEF美國教育基金會於年初與HOBY Taiwan(臺灣青年領袖組織)一同合作舉辦「HOBY Taiwan Youth Leadership Camp台灣青年領袖營」中所選出來的優秀台灣青年領袖,並於在今年出國前曾被邀請到外交部以及總統府並與馬英九總統進行會面與訪談。
  在「HOBY Taiwan Youth Leadership Camp台灣青年領袖營」中,除了許許多多有意義的活動之外,HOBY美國總會也融入了社會志工服務,讓青年領袖能夠從服務他人、了解他人的需求開始,進而成為一個體貼他人、關心這個世界的青年領袖人才。
  「世界領袖會議台灣代表經驗分享會」活動的開場,也邀請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國際及體驗學習組呂科長為各位青年領袖代表以及其他參與青年勉勵一番,呂科長也提到了英文的重要性,在場的青年們也相當同意並與以回應,英文能力是國際參與、與國際接軌的第一步。
  其中,將整個分享會分為6個部分,分別是「在洛杉磯的旅行」、「社會志工服務分享」、「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堂講座」、「全球化後的世界挑戰」以及「自我成長與團隊合作」和「領導實務、領隊經驗分享」,皆讓台下的觀眾覺得收穫許多,也讓這些台灣大使們,能夠藉由經驗的分享,發揮自身的青年影響力,也讓許多對於國際參與的青年們,藉此有了一個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