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愛上缺角族》貢寮開拍Ella、林柏宏海邊揮汗調情

《愛上缺角族》貢寮開拍Ella、林柏宏海邊揮汗調情
【記者林呈翰/綜合報導】
由Ella陳嘉樺、林柏宏、蔡振南、林美照、應蔚民主演的電影【愛上缺角族】於9月10日在新北市貢寮區進行拍攝,劇組斥資百萬打造了風格唯美,專屬蔡振南的濱海小屋,一行人應景拍攝到中秋烤肉,但炎熱的天氣讓眾人直呼:「我們就是被烤的肉!」
《愛上缺角族》講述每個人心中的缺角,Ella被問及覺得自己生命中的缺角為何,她不假思索,豁達的說:「我沒有缺角!我很幸運擁有許多,真的很感恩。人永遠不知道是意外先來還是明天先來,所以我們要把握每一個當下,我每天都讓我愛的人知道我有多愛他們,所以就算有意外來不及說再見,我也沒有任何遺憾!真要說有什麼願望還沒達成的話,我希望能生一對龍鳳胎好不好?哈哈哈!」
《愛上缺角族》演員首次齊聚一堂,來到蔡振南片中位於貢寮的家,南哥特別提及這次演員組合很奇妙,會給觀眾全新的感受。林美照在《愛上缺角族》與蔡振南再續前緣,蔡振南笑說:「我的螢幕初吻就是獻給她啦!」和小應相識也有十多年,蔡振南笑說:「他就是頭髮越來越少!我有問導演要不要給他帶髮片?」身為大前輩,蔡振南笑說:「我們最大的特色就是女主角像男生,男主角像女生!」他補充說:「Ella很直率啦!很投入,連讀本都帶動作,拍戲時也很快就能進入角色中,完全沒有歌手包袱﹔啊柏宏就比較小心細心,拍戲時按部就班,比較尊重原著,所以感覺比較細膩像女生。他們都是很棒的演員!」Ella也說南哥私下愛和大家開玩笑,只有她和美照姐招架的住他專屬的「黑色幽默」!
由林柏宏飾演的稻風一角是全劇組公認最難詮釋的角色,連從影多年的蔡振南都覺得是一大挑戰,而Ella陳嘉樺即將在《愛上缺角族》中挑戰從影以來最大尺度演出,她透露:「我和林柏宏會在溪邊洗澡!目前尺度是背部全裸!」引起一陣驚呼!難道二人要在溪邊上演「野戰」?林柏宏臉紅回應:「沒有啦!我們只是心動,沒有行動吧?是嗎導演?」蔡振南忙打圓場說:「不要害柏宏!等下老公要她辭演怎麼辦?我看Ella少露一點,柏宏你正面全裸好了!」林柏宏大笑說:「我沒練好啦!」被眾人笑說難道對自己沒信心?姐姐Ella立即現場教學說:「你要說我是怕脫下來會讓其他人信心全失。」
蔡振南近年來演出多部電影作品,今日透露自己三個月前因大腸腺瘤開刀,休養了近三個月才復出,《愛上缺角族》是復出後的第一部作品,他身形略瘦,看起來有些疲倦,但聲音宏量,氣色也不錯!他表示:「我之前有在刻意瘦身,不是開刀瘦的,就剪了一段20公分的腸子,還有很長啦!還好是良性腫瘤,沒事!」他笑說:「我不想讓大家知道我開刀,結果朋友送來一盆花上面寫”南哥常青,早日康復”!結果整棟大樓600多戶都知道我去開刀!」蔡振南在五月做一般健檢時發現腸子內有腺瘤,他選擇6月立刻開刀,切除了20公分長的腸子,切片檢查後為良性,傷口休養兩個月後正在復原當中,唯獨術後插管和傷口疼痛讓他頻罵髒話!但他選擇退回止痛藥不打,他說:「止痛藥就是讓我昏睡,我寧願清醒的痛,也不要昏迷止痛!」林美照聞言直說他是「正港的男子漢」!手術傷口在他肚子上留下四個大洞,他也現場大方秀出「戰績」,並笑說:「其實本來我也要去溪邊裸泳啦,但導演很貼心,說傷口會感染就不讓我演!那就請柏宏幫我脫吧!」
自從Ella陳嘉樺宣布接拍【愛上缺角族】並飾演檳榔西施一角,大家最關心的就是Ella陳嘉樺這次尺度多大?一直保密到家的Ella陳嘉樺今天終於鬆口:「我會衝到溪邊洗澡啦!」 現場一片驚呼說:「裸泳嗎?」江豐宏導演在旁說:「目前尺度開到背部全裸。我們還在慢慢溝通,想看她會不會隨著跟劇組變熟了,尺度能再開一些。」
林柏宏此次飾演男主角稻風,稻風因為小時候太過誠實而造成遺憾,導致長大後有空白五秒的語言障礙。林柏宏與江豐宏導演討論多次如何表現這五秒的空白,他表示:「在分秒必爭的電影裡,一個角色每次開口就要先佔掉五秒的時間,這五秒不能完全空白也不能無聊沒情緒,但又要表達出稻風心裡的掙扎,其實是很難的。本來是想用稻風思考都會動一下耳朵來詮釋,但導演覺得會中斷表演的感覺。」林柏宏表示自己已經開始跟劇組人員及演員先空白五秒再說話,觀察大家的反應,看看如何能在寫實與不拖累表演節奏中取得平衡。
林美照在愛上缺角族裡飾演的海珠姨是一個宣傳車播音員,而她也應現場媒體要求高歌一曲。被問及如此細緻的聲線如何播送宣傳廣告詞,美照姐立即來了一段:「來來來~好吃的烤肉來了~有雞腿雞翅雞屁股~來噢~好吃的烤肉來了~」雖然是臨時起意的即興演出,但情緒起伏自然又順暢的廣播詞,完全難不倒林美照。
被稱為『國片最佳綠葉』的小應應蔚民也一同加入了【愛上缺角族】的演出,在劇中飾演工務員並暗戀Ella陳嘉樺所飾演的檳榔西施莎莎。如此一來,與在劇中和Ella陳嘉樺大談姐弟戀的林柏宏成了情敵。但該是「情敵相見分外眼紅」的兩人卻並非如此,林柏宏稱讚小應搞笑演技很自然到位,值得他學習;小應則說林柏宏很努力,演技也很精湛。
電影《愛上缺角族》已於9月開拍,預計2015年上映,是一部笑中帶淚的喜劇電影,以溫馨動人、純樸風趣的劇情,反映出現今都市人生活中的寂寞,提醒了每個人都需要受到的關懷,並以鄉村生活及小人物的幽默,撫慰了生活上與心底的缺憾,帶大家來尋找自己缺失的那一角、找回心中失落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