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APP參與遠見雜誌年度CSR論壇 與台灣企業共同呼

APP參與遠見雜誌年度CSR論壇 與台灣企業共同呼
2014年9月23日,臺北訊 – 全球十大紙業之一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獲邀參加遠見雜誌今日所舉辦的「2014年CSR論壇」,APP亞洲漿紙永續經營暨利益關係人管理部副總監Aniela Maria特別來台,分享APP於2013年率業界之先,在印尼積極推動「森林保護政策」(Forest Conservation Policy,簡稱FCP),並進一步廣邀各國政府、NGO與企業一同守護全球熱帶雨林。此一森林保護政策為保育全球天然林樹立了歷史性的里程碑,堪稱規模最大、最具突破性的森林保護計畫。此舉並獲得綠色和平、世界自然基金會等國際環保團體高度肯定。
本次論壇並邀請到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全聯福利中心總裁徐重仁、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主任秘書高人傑及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等貴賓共襄盛舉,分享中外企業的實務經驗,也提醒台灣企業重新檢視思考CSR如何創造經濟、環境與社會的創新價值。
APP亞洲漿紙永續經營暨利益關係人管理部副總監Aniela Maria於會中表示:「APP身為全球十大紙業之一,對於推動林業永續發展責無旁貸。APP自2012年6月首先提出『2020永續發展藍圖』,將保護印尼天然資源納入經營發展策略核心,並於2013年2月發表最具突破性的新『森林保護政策』,承諾在我們的供應鏈中停止涉及天然林作業。我們很高興近期數據報告證實APP嚴格執行的各項森林經營計畫具體有效,且APP所屬人工林地產能足以供應旗下全球漿紙廠需求,實踐100%零天然林作業的承諾。」
Aniela Maria進一步表示:「除了從管理核心深化企業責任,APP透過高保護價值及高碳存量森林評估、保護泥炭地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及加強社區管理和保障社區居民權益,致力於環境和社區平衡發展。APP深信,漿紙產業永續發展絕對無法僅靠一家公司獨力完成,政府及社會各界應齊心協力。APP長期堅持森林及企業永續發展理念,我們的努力和成果全球有目共睹,因此也很榮幸參與今年於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與全球共一百六十二國領袖簽署「紐約森林宣言」(New York Declaration on Forests),透過這項史無前例的國際性森林保護及復育承諾,共同對抗氣候變遷的嚴峻挑戰。」
Aniela Maria另外補充:「隨著全球轉型綠色經濟、消費者環保意識抬頭,APP的永續發展承諾不僅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更契合廣大市場需求,成為與其他企業的關鍵差異化優勢,也是未來競爭力關鍵之一。 」

為促進台灣企業與國際接軌,遠見雜誌於2005年推出以企業社會責任為指標的「企業品德大調查」,十年來已成為台灣社會評鑑企業成就的首要指標。APP本次參與遠見雜誌「2014年CSR論壇」,希望透過經驗分享與案例解析,鼓勵更多企業響應加入推動CSR行列,為台灣企業所面臨的永續發展挑戰思考解決之道,發揮社會正面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