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深入中國探勘台灣創業精神

猜猜現在青創總會創新育成中心長官邱重威主任跟101創業大小事營運長王崧綱人在哪裡?

登登登登!!曾厝垵台灣村!

可別因為沒聽過而看不起這古味十足的小村子呢,曾厝垵台灣村可是擁有最多台灣連鎖創業市集的村莊呢!根據廈門市的總體規劃,它可是被列歸為文教旅遊區,想要深入觀察台灣人在中國的創業情形,當然得來這裡朝聖!小編這次抱著身先士卒的精神應邀而來,先替大家探探路,實地勘察研究創意產業在中國的發展情形!

創業浪潮中,最常被想到也最好上手的便是美食業!但如何在眾多商家中脫穎而出,讓顧客非你不吃呢?來曾厝垵台灣村看看吧!一間間可都是精挑細選、別出心栽的創意美食呢!

一踏進曾厝垵台灣村,每個人都是驚呼連連。村裡處處可見廈門政府對於曾厝垵台灣村規劃的用心啊!古色古香原木階梯,上面還吊著超應景紅燈籠,連工作人員都穿著傳統服飾耶!右手邊那雙手叉腰的嫂子整個霸氣外漏啊!

走走走,跟上腳步, 讓青創總會創新育成中心邱重威主任、101創業大小事營運長王崧綱與小編帶你逛街去。

說到台灣小吃,魯肉飯是一定要的,觀光客到台灣都指名要來一碗鹹香濃郁的滷肉飯啊,看那滷得透透的肉燥,搭配去油解膩小黃瓜,是家鄉的醍醐味!還有兼賣泡麵,台灣人煮泡麵時總喜歡加一堆青菜、肉片甚麼的,獨特創新口味在這裡都能吃到喔!那松坂肉片、紅燒燉牛肉甚麼的完全把泡麵提升好幾個層次,原來生活中小小的靈光一現,也能成為創業好點子!

夜市必吃小吃之鼎鼎大名蚵仔煎,老闆為了證明自己是台灣正宗出品,轉角遇到愛的蚵仔煎!,很有創意的直接把國民身分證掛在門口當招牌,還沿用了台灣偶像劇做為店名呢!店內還有賣燒烤,仔細一看燒烤就叫做「曾不厝」,這老闆整個點子很多啊,難怪吸引滿滿人潮!小編考慮來個「愛的麵線魂」賣賣蚵仔麵線好了!

再繼續往前走,就聞到一陣濃濃花生香,

花生捲冰淇淋也是熱賣商品!潤餅皮包著新鮮現刨的花生糖,再配上口味濃郁的古早味冰淇淋,簡單食材組合中嘗到滿滿的新穎發想。

旁邊還有最近非常火熱的療癒盆栽系列喔,小編只喝過盆栽奶茶,這還是第一次看到盆栽冰淇淋呢。要把挖出來的冰淇淋擺成平整的盆栽狀真是不簡單,精緻小巧的容器很快就綁架了顧客的視線!看看兩種盆栽擺在一起,可食不可食你分得出來嗎?

台灣人愛喝飲料眾所周知,珍珠奶茶是經典必備款,隨著顧客日漸挑剔的味蕾,各式各樣飲料不斷被研發製出,也紅到世界各地,現在飄洋過海到了廈門準備再創造一波發展的巔峰!桌上擺著新鮮現切水果杯,不但能夠準確控制用量,榨出擁有黃金比例的鮮果汁,還讓人買的安心,喝了放心!

將地瓜、芋頭蒸熟磨成泥,揉入少許太白粉做出含有滿滿芋頭香的芋圓。這種天氣來碗熱呼呼紅豆芋圓最棒了,不怕冷的人也能挑戰冬天吃冰喔!你瞧,這不就有綿綿冰可吃了嗎?有了它,這個冬天,你的刺激沒有極限!

種子計畫小館,是一間以保護地球為己任的台灣創意甜品館,以環保為訴求,從小小店面做起,種下希望種子,與飽含能量,蓄勢待發的廈門一同成長,成為具有競爭力的創意產業。

除了美食外,台灣村內也有專賣生活用品的店面,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阿美美。裡面滿滿的商品可是晃暈了小編,真想問問老闆娘是不是阿美族的人。旁邊是青年旅館,看來曾厝垵台灣村不僅僅是一個文創區,還為了觀光業提供一個非常好的發展處所。

創業的玻璃門一推就開了!台灣創意產業在國際上擁有一定水準,廈門已為了台灣創業家門開啟一扇通往國際的門,你敢跟著小編一同踏入嗎?後續還有超級大驚喜喔!擦亮眼睛等待吧!

【101創業大小事報導】

完整內容→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lde5LJLSaJeE9sRcWdwFNlnVex9lG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