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熊太多…紐澤西鼓勵獵熊還贈食譜

美國紐澤西州因為黑熊數量太多,成為讓居民頭疼的「害獸」。今年已經有至少75頭黑熊因為入侵人類居住地而被安樂死。當地政府鼓勵民眾獵熊並贈送食譜,教人烹調熊肉大餐。

為了控制熊的數量,紐澤西政府鼓勵獵人進山捕殺黑熊。據報導,今年12月為期6天狩獵期開始後,當地政府將向獵熊者發送「熊肉烹調指南」,其中包括如何烹飪燒烤熊肉里脊。此舉意在提醒民眾,熊肉非常好吃。

據悉,紐澤西州從4年前開始允許民眾獵殺黑熊,但當地人對此興趣不大,且獵熊的數量持續下降。2010年有592頭,2013年只有251頭。因此當地政府鼓勵民眾「獵熊嘗鮮」。

不少紐澤西民眾表示,獵熊活動成本很高,很多人一輩子只會去一次。而且,如何將死熊從山裡運出來也是個大問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完整內容→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FAsvoM7zCINTQ7J1yYAr62z2eXHoV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