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趨勢

未來需要什麼樣的科技?

在三藩市灣區,風投機構 Foudation Capital 組織了一場活動,請幾十位附近學校的學生展現了他們的創意。現場還有來自 Instagram、Netflix 的管理人員、Foundation Capital 的合夥人以及孩子們的父母。

這些學生演示了他們正在做的原型機或項目計畫,以及一些已經開始做非盈利的專案。在被問到將來上大學最期待什麼樣的課程時,學生們提到了包括“設計思維”和“應用創業”等課程。

未來需要什麼樣的科技?他們提出了什麼樣的創意呢?

可穿戴設備
學生們對於可穿戴設備熱情很高,他們認為可穿戴設備不應該只用來聽聽音樂或者查看心率。高一學生 Austin Veseliza 表示他想開發一款手套,讓穿戴者能夠通過手指的動作輸入資訊,與他人溝通。他認為這個創意對聽力有障礙的人很有用,比手語更方便。

另一個學生團隊提出了“U-View”,一種與 Google Glass 類似的隱形眼鏡,使用語音控制,全息螢幕,在你需要專注與別人交流的時候能自動關閉。

Yash Narayan 年僅 10 歲,才上 5 年級,他想要有一款手錶,能夠在被欺負的時候向大人報警。

來自 Eastside Prep 的高一學生 Maleah Reid 說:“我們相信矽谷是科技潮流的引領者,我們相信這裡在引導著世界的發展。”

教育科技
很多學生團隊都想要掌控自己的課堂。他們不想要被強制學習。來自 Woodside Priory School 的一個學生團隊認為,學生們需要一門引導課程説明他們仔細思考是否要晚些時候學習程式設計課程。

學生們還希望平板電腦和線上課程能夠對線下教育產生更多的影響。有的學生希望徹底拋棄紙張,線上完成作業,線上閱讀。

環境問題
來自 Lick-Wilmerding High School 的高一學生 Alex Fine 設計了一種“水冷凝設備”,可以將暖濕空氣中的水分轉化成飲用水。他的同班同學 Alex Sahai 則發明了一種水電動力發電機,旨在説明解決貧困地區的電力問題。Sahai 還創辦了一個非盈利組織 Planet of the Kids,為青少年創業者提供了線上交流思想的平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完整內容→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tQT8lDiKfN62Yus1R64RV8ztW54Z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