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免費線上健診室秋季疾病防護大作戰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免費線上健診室秋季疾病防護大作戰
(103年10月24日,台北訊) 秋天是個變化多端的季節,時晴時雨的難以捉摸、日夜溫差較大。是否開始覺得家中毛寶貝的活力及食慾就像天氣一樣多變呢?甚至出現間歇性的疾病表現,如咳嗽、流鼻水、拉肚子、皮膚癢…等症狀而擔心不已呢?貼心的美國寵物食品協會關心寵物們的健康,10/19(日)下午於【美國寵物食品協會 PFI Taiwan】粉絲專頁上,首次舉辦免費線上健診室,特別邀請到康新動物醫院院長-曾文丁醫師在線上為汪爸喵媽們解決疑難雜症。

康新動物醫院院長-曾文丁醫師說:「秋天疾病防護不外乎幾個重點-清潔、保暖及飲食」清潔:如要防範過敏,首先可考慮將毛小孩的洗毛精更換爲具有保濕或滋潤效果的功能,再者環境因素也是最大的影響來源,如:乾燥的空氣、飛揚的灰塵…等都是最主要讓毛小孩呼吸症狀出現的原因。因此,環境的清潔也是避免皮膚過敏及呼吸道症狀的重要因子。都市型的居家,建議準備吸塵器與空氣清淨機,都能有效降低過敏發病的輔助家電。

保暖:寵物和嬰兒一樣都不會說話,無法明確表達出牠們內心的想法及感覺,只能依靠飼主們的細心及用心觀察才能得知。隨著天氣轉涼時飼主應適時的幫寵物添加衣物、地墊...等等,或是調整室內氣溫,寵物適合的氣溫大約在25度上下,溫差越小越好。

飲食:秋季是過敏原盛行的季節,為降低過敏原及達到保養的效力,建議可以選擇雞肉、魚肉為主要蛋白質來源的飼料。雞肉、魚肉屬於易消化、過敏性低的蛋白質,因此以這兩種肉類為主的飼料都是不錯的選擇。建議飼主可少量多餐餵食。避免餵人吃的食物給寵物吃,盡量以乾飼料餵食為主。人吃的食物對寵物營養不夠均衡,且大部份食物皆已調味過,寵物吃多了,反而更會引發病症或是過敏等現象。美國寵物食品協會建議您,確保寵物飲食健康均衡的好方法,就是定時定量餵食寵物乾飼料,並隨時提供適量的飲用水。可挑選有信譽有保障的美國寵物食品,美國寵物飼料皆通過美國食品與藥物監督局 (FDA)、美國農業部(USDA)、美國飼料管理協會(AAFCO)等層層把關及認證核可,無時無刻保障您家中寵物的營養需求。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 PFI Taiwan】粉絲團,不定期舉辦線上及實體好康活動,快來加入吧!美國寵物食品協會 PFI Taiwan:https://www.facebook.com/PFI.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