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政大實小辦理電子投票

國立政治大學附屬實驗小學訂於13日上午810分舉行實光自治市市長選舉,將有343位小朋友使用電子投票,取代傳統蓋章方式,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義周12日表示,電子投票的研發對台灣選舉制度的改善,將有正面的意義。

政大實小所使用的電子投票是由成功大學研究團隊所研發,於民國97年至99年接受國科會委託開始為期三年的電子投票機制計畫之研發。目前該團隊正接受中選會委託,進行「應用電子選票於多選舉區不在籍投票之可行性研究」之委託研究計畫。

中選會副主任委員劉義周13日將帶領該會相關人員,前往政大實小參觀電子投票。劉義周表示,該會現階段雖沒有具體規劃電子投票,但可透過政大實小的電子投票,先讓大家認識電子投票的流程,也可作為未來應用於公職人員選舉之可行性評估參考。

劉義周同時表示,為了收集更多電子投票資料,該會目前正進行相關委託研究,以供我國未來評估試辦或實施電子投票之參考及借鏡。

政大實小此次實光自治市市長選舉,共有4位候選人參加,全校16年級343位同學,將從13日上午810分開始投票,預計於6090分鐘內完成投票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