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環保志工隊表揚大會】-環境整潔,大家「役」起來維

  臺中市政府環保局為感謝環保志工對於環境維護及美化成效,辦理「103年度績優環保志工隊表揚大會」,以鼓勵更多志工及市民朋友自發性的參與。為使活動流程更為順暢,替代役男們利用假日在表揚大會協助引導並招呼各志工小隊入場,讓與會的環保志工直呼「揪感心」。
  役男張員表示:「接受表揚志工隊伍眾多,進場車輛之交通指揮管控及人員動向之引導顯得相當重要,尤其環保志工們多屬年歲較大的長輩,有效率引導人員是我們當天的任務。藉由參與協助本次表揚活動,才發現默默付出的民眾其實並不少,也表示大環境的整潔是需要靠大家一起來維護。」
  役男陳員表示:「環保志工不僅協助清掃社區、資源回收等環境維護相關工作,更加入環保創意巧思,將資源回收物改造再利用,並結合社區特色,將社區美化更上一層樓,因為有這群環保志工引領臺中市朝向更美好的城市,也因此將環保志工的精神內化為個人認知的一部分,著實感動」。
  此次表揚大會活動讓役男們瞭解到投身為環保志工的重要性,環保志工是環境保護的推手,也是散播環保知識種子的園丁,用熱情感染群眾,用耐心與毅力灌溉這片土地,讓人人對於週遭環境保有一份責任及使命,以讓環境得以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