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維多利亞建設致力提升台灣建築美學

20 世紀建築大師密斯.凡德羅曾說:「Less is more ,簡約即是豐富。」建築走向除去不必要的設計,精煉演譯。還原建築原本面貌,在地形、人文、氣候的細微互動中,感受美好的對待,幸福進駐。在荷蘭,設計的本質是解決問題,所以久而久之,設計存在於荷蘭人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而陽光與水,成了當地豪宅美學的必需品。
維多利亞建設一直致力提升台灣的建築美學,希望透過和國際級設計大師之交流達到此一理想。荷蘭著名設計師 Piet Boon跨足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家具設計三大領域,以創造美好住宅空間著名,他的作品遍及全球五大洲,是許多名人指定設計的名宅推手,例如德國The Fontenay、紐約曼哈頓Huys、比利時The Jane Antwerp restaurant……等建築名品皆出自Piet Boon手。
維多利亞建設預計與Piet Boon攜手合作,將於2015年推出全新的設計理念,跳脫當代豪宅奢華繁複的元素,Piet Boon善用原始環境地形,以自然的原生地形為軸線,強調以生意盎然的綠意,迎接每顆歸巢的心。穿越鋼筋、水泥與樑柱結構,Piet Boon 將設計讓空間解構隔間,利用窗格的疏密,保有住宅的居住隱私,讓簡約風格在光影間添加趣味與靈活的表現,在功能性與設計感中取得平衡和諧,展現建築最優雅舒適的姿態,維多利亞建設表示Piet Boon 的作品值得大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