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夠大氣!馬雲燒數十億揮軍汽車界

不僅僅滿足於汽配和整車在線銷售的阿里巴巴集團,現在又決定著手提供互聯汽車解決方案。阿里巴巴近來宣佈與上汽集團(SAIC)合作,將於兩年內在國內聯手開發壹款互聯網汽車,此舉開創了一個有趣的先河。他們似乎是在追隨谷歌(Google)和蘋果公司(Apple)進軍汽車行業的腳步,但又有所不同。蘋果和谷歌側重於車載應用和智能手機體驗,而阿里巴巴則將從壹個更大的著眼點切入:預測分析和雲計算。

阿里巴巴與上汽攜手是為了將互聯汽車平臺Inkanet發展到壹個新水準。互聯汽車領域的均勢正在發生轉移,從B2C“營收創造”價值命題(包括軟件授權、廣告和服務等)轉向更為持久的客戶維系,看重的是在原始設備製造商內部的B2B層面上哪裏會產生收入和好處。在這壹變化趨勢下,阿里巴巴憑借自己依託零售和電商背景所獲得的雲能力和分析能力,無疑準備舉更大的力量進軍客戶行為分析、忠誠度以及客戶關系管理(CRM)應用等領域。

財力雄厚且影響力巨大的阿里巴巴集團,可能會收購幾家互聯汽車公司,並打造壹個真正的互聯平臺,該平臺不僅有多種應用和服務,而且最為重要的是,把關注點從車載利基市場轉移到覆蓋車輛整個生命週期的更廣闊互聯平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完整內容→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DdrKP9uiu0REZFJ6jBo8uOuiQ5oFyn